西班牙饒舌歌手「發推特就被關」 全國暴動5天精品店慘被打砸搶

▲▼西班牙饒舌歌手哈塞爾(Pablo Hasel)入獄,在全國引發暴動。(圖/路透)

▲西班牙饒舌歌手哈塞爾(Pablo Hasel)入獄,在全國引發暴動。(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今年32歲饒舌的西班牙歌手哈塞爾(Pablo Hasel),因為推崇極左思想在16日入獄服刑,引發打壓言論自由的質疑,在加泰隆尼亞(Catalonia)自治區爆發示威抗爭,進而演變成為打砸商家的暴動,造成巴塞隆納的 Versace、Tommy Hilfiger、Hugo Boss等名牌精品店遭到打砸搶,甚至遍地開花到西班牙全國各地。

▲▼西班牙饒舌歌手哈塞爾(Pablo Hasel)入獄,在全國引發暴動。(圖/路透)

▲多家精品店遭到暴民打砸搶。(圖/路透)

哈塞爾因為在推特上發表侮辱君主的言論,以及音樂創作當中,涉及讚揚恐怖主義與暴力行為的內容,遭判刑9個月,遭民眾直疑打壓言論自由,因此在他的故鄉加泰隆尼亞爆發示威抗爭活動,進而成為暴力衝突,蔓延到巴塞隆納、馬德里以及全國各地。

根據CNN報導,16歲的學生科萊特(Joan Colet)表示,20日晚上在加泰羅尼亞廣場(Plaçade Catalunya)參與示威,但是看到部分人群從主要集會團體中分裂出來,開始洗劫商家,他們根本不是示威者,打從一開始就帶著其他的動機混入。

▲▼西班牙饒舌歌手哈塞爾(Pablo Hasel)入獄,在全國引發暴動。(圖/路透)

▲示威群眾認為政府打壓言論自由,因此走上街頭抗議。(圖/路透)

科萊特說,警察使用棍棒打人,還對示威者發射泡棉彈,示威者設置路障,主要是為了自保,「我們厭倦了在社群上寫一些東西就入獄的事情,這不僅關乎哈塞爾的論自由,也關乎全西班牙人的言論自由」。

自從哈塞爾入獄之後,警方在暴動當中已經逮捕了100多人,主要都是在加泰隆尼亞與巴塞隆納,在馬德里等地的示威活動仍大致平和。

►649元改善腰痠背痛!拉背器激殺2.7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