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2變天!明起第一波「3地區有雨」 下波冷空氣元宵節降溫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周2變天!氣象局指出,進入時序將進入春季,大約3天就有1波冷空氣,本周有2波東北季風增強,明天桃園以北、東半部雲量增多,大台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周五也就是元宵節當天又一波冷空氣,屆時北台灣天氣轉涼,高溫略降2-3度。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行人穿越道,斑馬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有一小股東北季風增強,大台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新竹縣、苗栗縣發布低溫特報,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趙竑表示,明天清晨仍受輻射冷卻影響,氣象局針對新竹縣、苗栗縣發布低溫特報,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白天開始北方冷空氣南下,強度為東北季風,桃園以北、東半部雲量增多,高溫略降1度,大台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2變天,降溫主要反應在北部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冷空氣就減弱,水氣也減少,到周四僅東半部、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不過,周五也就是元宵節當天,將再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就氣溫變化來說,冷空氣主要反應在北部高溫,屆時高溫將從25度降至22度,但隨後高溫就會逐漸回升。至於228連假天氣,周六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但下周日就減弱,僅剩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