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補救保養法」降低熬夜對肌膚的傷害!越早卸妝清潔越好

▲▼4招降低熬夜對肌膚的傷害。(圖/翻攝IG)

▲不得不熬夜時,做好4件事能幫助減少肌膚傷害。(圖/翻攝IG@moeka_nozaki)

編輯/Amanda 

熬夜不僅傷身體也傷肌膚,還會加速老化,但有時候會遇到有不得不晚睡的情況,不想隔天肌膚粗糙乾裂、暗沈氣色差到嚇人或是肌膚不穩導致敏感、爆痘,快把以下4件事做好做滿,幫助降低晚睡對肌膚的傷害,讓熬夜的影響盡量小一點。

1.儘早卸妝清潔

當不得不晚睡熬夜時,越早做好卸妝洗臉越好,最好可以一回到家後就先卸妝清潔,幫助減少肌膚負擔,且也能避免因熬夜過晚太累沒精力,沒卸妝就睡著的情形發生。

▲▼4招降低熬夜對肌膚的傷害。(圖/翻攝IG)

▲至少當天晚上和隔天早上一定要加強保濕和修護保養。(圖/翻攝IG@innisfreeofficial)

2.加強補水修復

熬夜晚睡會使肌膚水分流失,導致乾燥缺水、肌膚屏障功能變弱,進而容易產生敏感現象,因此保養上要做好補水保濕和修護,最好使用擁有良好保濕效果且好吸收的護膚產品,並搭配抗氧或修護型精華及乳霜,預防隔天肌膚出現暗沈乾燥或敏感不適的現象,幫助把熬夜對肌膚的傷害盡量降低。

3.使用眼霜搭配按摩

熬夜晚睡會也會使得血流速度變慢,代謝變差,進而使得眼周暗沈、浮腫形況加重,可使用專門針對眼周肌膚問題的眼霜,搭配輕柔按壓眼部附近穴位,促進眼部血液循環,並及時為眼周肌膚補充營養及滋潤,緩解熬夜導致的眼周問題。

▲▼4招降低熬夜對肌膚的傷害。(圖/翻攝IG)

▲熬夜後肌膚處於不穩狀態,隔天防曬絕不能偷懶。(圖/翻攝IG@laneige_kr)

4.一定要做好防曬

熬夜後肌膚正處於脆弱不穩定的狀態,屏障功能變弱,使肌膚對環境的防護力下降,所以隔天的防曬防護更是重要,千萬別因疲累就偷懶不防曬,且要盡量選用成分溫和的防曬產品,降低肌膚的負擔。

►熬夜後沒精神又不舒服?5招「快速補救方法」 早餐要吃豐盛點

►肌膚開始老化的3個跡象!枕印消退時間變長、「發腮」都要小心

►睡再多都覺得累?日本醫師教4招改善「慢性疲勞」 擼貓擼狗也有用

關鍵字:

保養, 護膚, 護理, 熬夜, 晚睡, 補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