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選舉補助款捐去哪? 黃光芹:莫把公益當槍使

▲▼韓國瑜啟動公益活動。(圖/翻攝自Facebook/韓國瑜)

▲韓國瑜啟動公益活動。(圖/翻攝自Facebook/韓國瑜)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啟動公益活動,以「韓先生來敲門」系列活動呈現「莫忘世上苦人多」,儘管韓國瑜強調不是什麼起手式,仍引發外界聯想。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直言,「韓前市長,莫把公益當槍使!」

黃光芹22日在臉書表示,韓國瑜以「公益大使」的形象包裝復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做公益是好事,即使過去「私己性」強烈,一旦宣示要改做公益,恐怕很少人會反對,但做公益不是件容易的事,陳樹菊一輩子省吃儉用,將畢生積蓄捐出,前國防部發言人、安得烈食物銀行執行長羅紹和救濟貧困家庭,經常飽受經費拮据之苦,政治人物缺乏郭台銘做公益的底氣,大多從選舉補助款和選舉結餘款下手,偏偏韓國瑜過去已受檢視,為德不卒。

黃光芹指出,韓國瑜一票30元、總計約2700萬元的選舉補助款,不管說要還、要捐,通通沒做到,仍在帳上,另外1500多萬元的選舉結餘款,說會完全捐做公益,截至去年罷韓前,媒體追查只捐出18%,最後一筆公開資料,停留在2019年9月,雖然韓國瑜出面駁斥,指已全數捐出,中間落差,是因為受贈單位不願曝光,外界至今未見他承諾公佈的明細,未來做公益,帳目不清是行不通的。

至於韓國瑜總統選舉政黨補助款552萬票、1.65億元,黃光芹提到,依選罷法規定,應由國民黨領取,韓國瑜在臉書宣示將一毛不取,自然不會有另外的假設「就算我拿得到,也要全部捐出去」而總統大選結餘款3000萬元,作為念想,恐怕公益不了多久。

黃光芹認為,最重要的是,公益人最好學「無名氏」精神無私奉獻,像韓國瑜這樣敲鑼打鼓出來,若到最後圖窮匕見,是為了2024總統再戰,則名為公益,實為己謀,把公益當槍使,後果將難以想像。

對於外界認為韓國瑜以做公益作為重出江湖的起手式,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日前表示,韓國瑜發布一系列公益影片,內容主要是韓國瑜前陣子走遍全台,拜訪多位基層小人物的激勵人心故事,出發點是想擴大良善力量,也算是一種謝票、回饋社會行動,不是有政治意涵的復出起手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