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暗酸江啟臣:若柯文哲做這麼好 乾脆2022禮讓民眾黨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資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願景台灣2030」第二場論壇於24日登場,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邀請下,允諾出席該場活動,讓「藍白合作」再度受到討論。不過,同黨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批評,民眾黨跟國民黨在2022台北市長選戰必是競爭關係,如果國民黨認為民眾黨在台北市做那麼好,「那我們禮讓民眾黨就好了,為何還要推自己的候選人?」

面對江啟臣邀請柯文哲參加國民黨「願景台灣2030」第二場論壇,以「活不起的未來」為主題,一同探討居住正義、分配正義、低薪等社會議題,徐巧芯22日於臉書上表示,「我身為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有很深的疑慮。」

徐巧芯強調,自己沒有反對「藍白合作」,但什麼議題與區域合作才是關鍵,例如萊豬、疫苗等議題,雙方想法雷同,當然可以合作,但起手式是討論「居住正義」,「必須說很可能找錯議題,也選錯區域了。」

徐巧芯表示,台北市議會對於住宅政策的監督嚴格,應該大家都有目共睹,例如在公宅議題上,國民黨的市議員一直保持理性監督,但從不放水,而且更期待接下來要參選的國民黨籍候選人可以提出更好的主張,讓台北市年輕人能夠安居樂業。如果所謂「藍白合作的起手式」變成幫柯市府的軟肋宣傳,恐怕不僅與北市議員們日常的監督形象有所衝突,且對未來北市選舉也可能產生負面的效果。

徐巧芯說,民眾黨與國民黨在2022年台北市長選戰這局,必定是競爭關係,「雙方都不可能禮讓,民眾黨一定會推出自己的市長候選人!」且民眾黨每一區早已佈陣好1至2席的市議員候選人,這樣的競爭關係本來就是國民黨要面對的,對民眾黨來說台北市也當然是他們不可失的地盤,相當合理。

徐巧芯認為,如果沒清楚認知這一點,會影響到未來立委蔣萬安或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參選台北市長的選舉,「如果國民黨認為民眾黨的台北市做這麼好,萬無一失,那我們禮讓民眾黨就好了,為何還要推自己的候選人?在居住正義等重大政策上,又要拿什麼態度跟民眾黨競爭?」

「藍白不是不能合作,但議題、立場、選擇談論的區域要選清楚。」徐巧芯強調,至少在台北市,國民黨就是按照現實,保持良性的競爭,不要奢求合作的可能。退一步而言,如果這場論壇無法煞車,應該至少讓未來可能的候選人蔣萬安、羅智強一起對等跟柯文哲討論才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國安團隊再部署 「3個鐵三角」就定位
► 
邱國正掌國防部 蔡英文交付任務:台美軍事合作、國防3大改革
► 
邱太三曾促成首次春節包機直航 棄教職出掌陸委會

相關新聞...

► 「兩岸通」陳明通接國安局長 蔡英文要求持續深化情報工作
► 
蔡英文欽點軍事顧問 嚴德發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
► 
蔡政府國安人事異動 蔡易餘肯定:因應世界大變局的團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