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統一獅讚潘威倫「護國神嘟」 點名外野三帥像日本偶像

▲▼總統蔡英文接見統一獅。(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接見統一獅。(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2日在府內接見去年中職冠軍隊伍統一獅, 她也在致詞時,逐一點名潘威倫、潘武雄和陳鏞基,其中她特別稱讚潘威倫是球迷所稱的「護國神嘟」;此外,她也點名「外野三帥」陳傑憲、蘇智傑和林安可,笑稱他們跟日本偶像團體一樣帥。

蔡英文在2018-19年賽季,首次在總統府內接見當時的冠軍隊伍桃猿隊,她是台灣首創接見職業冠軍隊伍的總統;這也是比照美國職棒大聯盟、NBA等職業聯賽的冠軍隊伍,會進入白宮接受總統表揚的傳統。

蔡英文在接見過桃猿隊之後,去年因為疫情影響的關係而取消,但今年在整體防疫的表現下,中華職棒不僅是全世界第一個開打的職棒聯賽,更也如期產生冠軍隊伍。因此,她也恢復接見的慣例,在府內接見今年的冠軍統一獅。

▼總統蔡英文接見統一獅。(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接見統一獅。(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在致詞時,特別逐一點名陣中戰將,包括「嘟嘟」潘威倫,由於他漲紅著臉,總統還指著他笑著說,「是不是臉有點紅了?現在又更紅了」。不過她也稱讚道,潘威倫是許多職棒紀錄的保持人,也是國家隊偉大的投手「護國神嘟」。

蔡英文也特別提到被外界稱為「外野三帥」的陳傑憲、蘇智傑和林安可,她笑說,因為他們跟日本偶像團體一樣有高顏值,而且還是第一次有球隊包辦最佳十人外野獎項。

最後,蔡英文則依往例致贈「國家因你而偉大」的毛巾,而統一獅則回贈總統繡有「蔡英文總統」字樣的手套,以及背號1號的球衣;特別的是,吉祥物萊恩則準備了2顆棒球,上頭畫有自己的自畫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