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賭神3年還債5千萬 除夕猝逝家屬低調拒弔唁…22日下午火化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有「台灣賭神」稱號的64歲「戴子郎」,本名黃樹義,在2月11日除夕當天因心肌梗塞在家中猝逝。他曾投資股票負債5千萬,短短3年靠著算牌還清負債,還開班教授算牌賭技,過世消息一出,家屬貼文「沒有安排祭拜或追思之儀式,感謝並懇辭慰悼」,低調在22日下午在殯儀館火化。

▲▼台灣賭神戴子郎除夕猝逝。(圖/翻攝自YouTube/台灣賭神戴子郎)

▲台灣賭神戴子郎除夕拍了最後一支影片後猝逝。(圖/翻攝自YouTube/台灣賭神戴子郎)

▲被封為「台灣賭神」稱號的「戴子郎」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圖/ETtoday攝影中心

▲被封為「台灣賭神」稱號的「戴子郎」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圖/ETtoday攝影中心)

戴子郎(本名黃樹義)擁有擁有台大經濟系學士學位,芝加哥大學企管碩士,曾靠炒股賺千萬,當上證券公司總經理,後來股市大跌,讓他血本無歸負債5千萬後,開始靠賭為生,研究21點、百家樂賭技。短短3年還清負債,由於他都穿著印有小孩圖案T恤,又帶著兒子征戰賭場,才借用日本漫畫《帶子郎》為名,對外自稱「戴子郎」。

2018年,戴子郎帶著23位學生組團前往韓國濟州島神話世界(Jeju Shinhwa World)賭場,入住豪華飯店展開為期27天賭場旅程。團隊27天內共贏得84萬美金(約台幣2千3百多萬),他個人則贏了10億韓幣(約台幣2千5百多元)。

▲戴子郎猝逝。(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戴子郎哥哥在群組貼文證實戴子郎猝逝消息。(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戴子郎縱橫賭場20多年,生涯中已經有200多家賭場,將他列為拒絕往來戶,他曾笑著說「全世界有近6000家賭場,那我還有5000多家可以去」。2021年2月11日農曆除夕,戴子郎突然在家中心肌梗塞猝逝,他的哥哥也在學生群組用戴子郎名義貼文過世消息「沒有安排祭拜或追思之儀式,感謝並懇辭慰悼」。戴子郎將在22日下午5時許,在殯儀館進行火化,結束傳奇的一生。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台灣賭神」戴子郎帶團轉戰韓國濟州島Jeju Shinhwa World賭場。(圖/記者陳以昇翻攝)▲▼「台灣賭神」戴子郎被全世界200多家賭場拒絕進入,他帶團轉戰韓國濟州島Jeju Shinhwa World賭場             ,返台帶4億韓幣入關遭查獲沒入。(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