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柯文哲同台「活不起的未來」論壇 費鴻泰邀民眾黨立委泡茶

▲▼ 柯文哲、江啟臣。(合成圖/記者陳家祥、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合成圖/記者陳家祥、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願景台灣2030」第二場論壇24日登場,聚焦居住正義、低薪等社會議題。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邀請下,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出席,這將是兩人首度同台。不僅如此,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也主動邀請民眾黨委員來辦公室泡茶聊天,聚焦修憲議題,「藍白合」的氛圍已在政壇蔓延。

國民黨24日舉辦「願景台灣2030」第二場論壇,以「活不起的未來」為主題,聚焦居住正義、分配正義、低薪等社會議題。

國民黨指出,「願景台灣2030」論壇是希望能與社會對話,24日論壇除邀請柯文哲,也邀請時代力量,可惜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立委邱顯智都婉拒出席。

藍營人士認為,監督執政黨本來就是在野黨共同的目標,柯文哲願意參加,替社會改革提供寶貴意見,絕對是好事一件,不需要擴大解讀,「議題可以合作,但選舉各憑本事」。

根據國民黨發出的採訪通知,「願景臺灣2030」第二場論壇將在「典空間」舉行,與會的除了江啟臣和柯文哲外,還包括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副教授王淑美、文化大學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副教授辛炳隆、兼任國民黨副秘書長的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教授柯志恩。

在立法院部分,費鴻泰上週主動邀請民眾黨委員來辦公室泡茶聊天,與會者包含邱臣遠、高虹安、蔡壁如,以及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雙方聚焦修憲議題,也討論如何在3月初的委員會召委選舉中「藍白合」,力拚在野黨召委席次極大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