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土豪哥吃夜市牛排!見「抹布擦盤就送桌」怕爆 網笑:不意外

2021年02月22日 11:26

▲▼牛排(圖/Pixabay)

▲金庸大日前到夜市吃牛排。(示意圖/Pixabay)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為維持台灣夜市小吃在國際的聲譽,攤商和衛生局都努力把關食材與環境衛生,但PTT名人、鄉民乾爹土豪哥(金庸)到夜市吃牛排時,卻看到令人怵目驚心的一幕,店員竟然拿著抹布將牛排盤擦拭,接著過水一下就直接裝盤送出去給客人,讓他超震驚,「聽說南部有些夜市牛排盤連水都不用,這樣誰敢吃?」

金庸大昨(21)日晚間在PTT發文,日前到夜市吃牛排,發現店家竟然用抹布擦拭牛排盤,然後用水浸一下,連洗碗精都沒有用,接著就直接拿去裝餐點給下一位客人吃,感覺盤子上都沾滿著細菌,「這樣不會有衛生疑慮嗎?」

他指出,之前在新聞上看過,南部的店家為了方便快速,有些甚至連水都不用,抹布擦一擦之後直接拿來用,讓他忍不住大驚,「這樣誰敢吃?有沒有卦?」

▲▼             。(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留言回覆,「夜市的東西不是越髒越美味嗎」、「你學什麼平民吃夜市牛排啦」、「你去夜市收租啊」、「腸胃道好菌太多就需要點壞菌平衡啊」、「夜市就是用安全衛生換價錢阿」、「放心,會用瓦斯高溫殺菌,且上一位是正妹吃的,味道更香」。

還有網友透露,「太佛心啦,還有用布擦一擦,之前看過直接過個水而已」、「南部美食,沒回收肉塊、淋醬、擦一擦,算有衛生了」、「你不知道大廚的砧板也是抹布擦一下就繼續用了嗎」、「抹布不只擦鐵板,還可以擦桌子、擦手,一布萬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