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東夜市「酵素臭豆腐6小塊50元」 遊客:台南高物價刷新我三觀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有遊客到台南大東夜市吃50元的酵素臭豆腐,結果只有6小塊,直呼「根本是搶錢,貴到非常離譜。」對此,民眾的反應也不一,有人說偏貴;但也有人認為,現在工錢、房租都貴,業者很辛苦,50元不會貴、很合理。

當事人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貼出臭豆腐的照片,並寫道「真的是刷新我的三觀,從來不知道台南物價高的如此離譜。」原PO強調,這是「6小塊臭豆腐」50元,「一塊切成4塊小塊,所以照片中只有1塊半」;台北臭豆腐4塊或5塊賣50、60元,「人家至少是完整的正方形啦。」

▼原PO表示,業者把一塊臭豆腐切成4小塊,所以只有1塊半。(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東夜市「酵素臭豆腐6小塊50元」 遊客:台南高物價刷新我三觀。(圖/東森新聞)

▼三家臭豆腐價錢、份量比較。(圖/東森新聞)

大東夜市「酵素臭豆腐6小塊50元」 遊客:台南高物價刷新我三觀。(圖/東森新聞)

對此,民眾看法不一,有受訪者認為,50元份量有點少;另一人則說,現在工錢、房租都貴,業者很辛苦,他覺得50元不會貴、很合理。

由於大東夜市21日沒開,《東森新聞》來到高雄一間也是賣酵素臭豆腐的店家,業者足足給到8塊。另外,武廟市場一間傳統臭豆腐攤中份50元有12小塊,老闆娘被問到大東夜市6塊臭豆腐賣50元,她認為價錢可接受,「因為它發酵的過程會比較久。」

武廟市場的攤商也替大東夜市攤販說話,她表示,因原物料像黃豆、沙拉油和糖,這一波都有漲2、3成,再加上租金、管銷費用和人事成本,其實不算特別貴,也不算便宜啦,應該是說略高,看消費者的接受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