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超愛睏!不用咖啡也可提神 營養師激推「5食物」:1根香蕉就夠

▲打瞌睡,睡覺,偷懶,上班,工作。(圖/記者彭懷玉攝)

▲營養師透露,除了咖啡及茶葉,還有5種方法可幫助提神。(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每每工作到下午,許多人就會感到昏昏欲睡,此時,便選擇喝咖啡或茶來提神。不過,除了前述的2種方式,營養師透露,有5種食物可幫助大家熬過愛睏時刻,像是堅果類及香蕉等。另外,她也分享,以食材種類來做比較,魚跟肉相比之下,吃肉導致想睡的機率會更高。

下午時段容易精神不濟,嫚嫚營養師在臉書《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提到,除了咖啡及茶葉之外,其實還有其他的提神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營養師提供5種提神方法。(圖/營養嫚嫚說-嫚嫚營養師提供)

▲營養師提供5種提神方法。(圖/營養嫚嫚說-嫚嫚營養師提供)

嫚嫚營養師分享5種提神小撇步:

1.水/300ml:營養師說,若感到疲憊或昏沉,可能就是身體缺水的結果,此時補充水分,既能提神還可促進代謝,也提醒,水分攝取每次至少300ml,不過1日的飲水需要分次喝,且每次不超過500ml,否則對腎臟可能會造成負擔。

2.堅果、種子/10顆:咀嚼堅果不僅幫助大腦增加血流量,也會提高記憶力及集中力。

3.黑巧克力/3-5片:營養師表示,這邊的黑巧克力要85%以上,帶有苦味也含黃烷醇,對回復專注力或記憶力有幫助。

4.香蕉/1根:想快速補充能量、恢復體力,營養師推薦可吃富有鉀的香蕉,調節神經感應及肌肉收縮並提升專注力。

5.薄荷茶/1杯:薄荷香氣清涼且醒腦,有助提高注意、減少疲勞,同時降低焦慮。

另外,嫚嫚營養師也建議,為了防止下午想睡,中午盡量別吃太飽,並少吃精緻醣類食物,如:蛋糕、甜點、餅乾,還有含糖飲料,就可避免血糖大幅波動造成的疲倦感。有網友問「肉與魚的比起來,吃肉更容易感到想睡?」對此,她表示,2者比較,的確是「吃肉的愛睏機率高」,以相同的量而言,肉的消化時間會比魚長,所以飽腹的狀態較久,更容易愛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