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YT拉麵之亂!台北11精選店曝光「人潮爆滿」 壹加壹回應了

▲▼YT拉麵之亂!台北11精選店曝光「人潮爆滿」 壹加壹回應了。(圖/網友彭冠華授權提供)

▲近日台北拉麵店人潮爆滿,圖為拉麵店墨洋20日排隊情況。(圖/網友彭冠華授權提供)

記者許凱彰、鄒鎮宇/台北報導

YouTuber壹加壹日前推出耗時半年的企劃「拉麵宇宙」,推薦台北11間經典拉麵。沒想到,影片帶起的風潮讓拉麵店瞬間人潮爆滿,不少拉麵老饕看到跟風的排隊人潮直接氣炸PO文抱怨,而壹加壹中的「令」也刻意留言「#討厭壹加壹」帶起風潮反諷。

壹加壹將拉麵影片分為上下兩集,推薦的店家有墨洋(貝系湯底)、真劍(豚骨湯底)、Soba Shinn&柑橘(雞白湯底)、麵屋壹慶(泡系湯底)、創作拉麵悠然(鹽味湯底)、鬼金棒(味噌湯底)、麵屋壹之穴(煮干系)、Le Ming(特質系)、鷹流東京拉麵(濃湯系)、大和家(橫濱家系)、雞二(二郎系)等,共計11間台北各有特色的知名拉麵店。

影片上架後,各家拉麵店的排隊人潮直接翻倍,有網友直接在臉書社團「台灣拉麵愛好會」抱怨,「求沒有排隊的店避難,好幾天了」、「現在真的想吃碗好吃的拉麵都好難耶,去哪裡都要排隊一小時」、「壹加壹不要來台中拜託」、「今年是拉麵年嗎⋯每家都排起來」、「最近是怎麼回事?」

▲▼拉麵店人潮爆滿。(圖/記者許凱彰攝)

▲▼部分拉麵老饕不滿人潮爆滿,導致等待時間變久。(圖/記者許凱彰攝)

▲▼拉麵店人潮爆滿。(圖/記者許凱彰攝)

有網友表明這次拉麵排隊的風氣是YouTuber造成,直呼「亂源」,「突然增加的客人會讓店家備料不足,手忙腳亂,品質可能下降,要是有奧客還會影響網路上的評價跟顧客的用餐心情」,但也有人不滿回嗆「你想吃麵,別人也想吃麵,而且他還比你肯排隊,憑什麼別人是亂源,啊你就多好咖?」

有人表示,「如果真心喜愛一樣食物,分享給更多人享用不是一件美好的事?要嗆人跟風?那我們跟不跟日本的風?最近愛店鷹流又開始排隊了,我看了只有開心跟祝福。更多人接觸到了這種食物,更多人有機會去學習和入坑,未來我們就有無限的可能去品嚐到各式各樣的心血。我們只花時間和金錢,卻能得到人家一輩子專研努力的成果,這何嘗不是一件值得感恩敬佩的事?吃麵吃到排外又優越感十足,然後沾沾自喜,我無法理解這種滿足的點在哪。有人和我喜歡一樣的口味,而且分享給彼此,沒有比這更開心的事了。」

▲▼拉麵店人潮爆滿。(圖/記者許凱彰攝)

▲▼拉麵店真劍(上)、大和家(下)今日也是滿滿人潮。(圖/記者許凱彰攝)

▲▼拉麵店人潮爆滿。(圖/記者許凱彰攝)

《ETtoday新聞雲》記者21日實際訪查「墨洋」、「真劍」及「大和家」。發現下午4時57分「墨洋」就排滿56人,其中排隊的林姓女大生表示,常跟朋友相約來吃,但過年後真的人潮有變多;另名陳先生則表示,他跟女友都很愛吃拉麵,看到YouTuber介紹,就來嚐鮮看看。

位於大安區的「真劍」下午5時10分時排隊人數有36人;市民大道上的「大和家」下午5時30分則有15人排隊,可見YouTuber帶來的人潮之多。

對此,YouTuber壹加壹也PO文調侃,表示推出台北拉麵影片後,許多拉麵出現排隊人潮,壹加壹中的「令」也主動帶起「#討厭壹加壹」的標籤風潮,並提醒粉絲要注意店家的規則,排隊時不可以「解壓縮」。

►別再信網路排行!台北11大「真.拉麵」曝光 菜肉堆得比山高

►最熱賣Top 3 女香均一價1099元!

▼壹加壹中的「令」故意留下「#討厭壹加壹」留言。(圖/翻攝臉書)

▲▼YT拉麵之亂!台北11精選店曝光「人潮爆滿」 壹加壹回應了。(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