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一日雙塔「121萬元市民買單」? 林珍羽反擊曝真相

▲▼一日雙城/柯文哲到高雄了!鄉親暴動塞滿休息站迎接阿北。(圖/記者吳奕靖攝)

▲柯文哲2021年將於28日再度挑戰一日雙塔。(資料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在228連假期間,會進行「一日雙塔」行動,2021年決定於28日再度挑戰,卻被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質疑,直播主要都在行銷柯文哲一人,然而總花費高達121萬元,由台北市民全民買單。對此,台北市副發言人林珍羽表示,王浩宇指控的121萬元花費並不正確。

王浩宇21日在臉書上表示,感謝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讓外界知道,此次柯文哲的一日雙塔活動,北市府不但編列預算補助23萬,另外還開了一個98萬元的相關標案,包含20萬活動紀錄與直播、20萬進行公關操作,連北返的高鐵費用都要全民買單,總花費竟然高達121萬。

王浩宇酸說,Live直播主要都是在拍柯文哲一個人,媒體公關、新聞稿也都在行銷柯文哲好有毅力、怎樣苦練,行銷個人竟然可以光明正大的用北市府預算補助,「阿伯真的是好棒、好會替民眾黨省錢。這麼遵守財政紀律的首長,你怎麼可以不愛他?」

隨後,王浩宇又接連爆出一串數字,提及「豪華一日雙城費用」,餐費吃掉1萬7600元,隨行汽車8台19萬2000元,回程高鐵費6萬5560元,計程車費3300元,活動直播20萬元,公關費用20萬元,保險2640元,行政雜支4萬866元,「台北市民買單。」

對此,林珍羽21日回應,台北市政府舉辦的一日北高活動是為推廣自行車產業,盼能以汗水替代淚水紀念228,並非柯文哲的個人宣傳行銷。

關於王浩宇爆出了一連串數字,林珍羽表示,「花費百萬」資訊並不正確,王浩宇指控的預算補助23萬元,是台北市體育局針對自行車產業的補助預算,與此標案沒有關係,且標案經費也不是98萬元,而是72萬多元,26萬元為保留補充款,而其他那些數字則都是標案預估金額,實際還是要看結案報告,所有經費都是花在刀口上,「歡迎王浩宇撥打1999台北市民當家熱線,會提供正確的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