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新用途!以色列與敘利亞換俘 被爆「用3千萬元疫苗作交換」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宣布封城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上周宣布與敘利亞換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新冠疫苗即將來台,而以色列卻已經為900萬公民提供足夠的疫苗數量,其中半數已經施打至少一劑,但卻有消息爆出,以色列拿疫苗做「政治用途」。匿名人士指出,由俄羅斯從中斡旋,以色列為敘利亞購買了價值120萬美元(約新台幣3360萬元)的新冠疫苗,其代價則是兩國得以「交換俘虜」。

英國《衛報》報導,據以色列匿名消息人士稱,以色列為敘利亞獲取新冠疫苗。以色列記者拉維德(Barak Ravid)也在推特上援引「外國消息」指出,以色列將花費120萬美元向俄羅斯購買俄製Sputnik V疫苗,交給敘利亞政府。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19日宣布,一名越界進入敘利亞的年輕女子正在返回以色列,而作為回報,以色列也將釋放2名敘利亞牧羊人歸國。《以色列時報》指出,儘管換俘在公中看來極具爭議性,但協議的「重要核心內容」已經被審查機構禁止發布。

以色列《國土報》稱,納坦雅胡原本希望對這筆交易保密,因為右翼人士並不樂見以色列為阿拉伯國家公民爭取疫苗,此次與敘利亞的疫苗協議可能會增加納坦雅胡的壓力,導致他被要求用類似方法對付加薩地帶的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例如用疫苗換回受困飛地的2名以色列士兵。

更多相關新聞
►以色列衛生部:輝瑞疫苗打2劑 預防感染95.8%有效
►一早出門打輝瑞疫苗…他2小時後「心臟病發」亡 以色列證實!
►美國每日確診數降77%! 專家曝:新冠病毒可望在4月消失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用香氣讓妳更迷人!三種香氣一次滿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