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緬甸政變急派專機接回50台人 陳時中最新說明

記者陳詩璧/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宣布將於下午2時召開臨時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台灣才剛從COVAX取得20萬劑AZ疫苗,最快下週到貨。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表示,讓醫護選廠牌形同自找麻煩,而僑委會安排華航一架專機上午七點飛往緬甸,預計下午4點15分抵達桃園機場,將接回約50名的台商和僑民。

今日出席人員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志浩疫情監測組組長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羅一鈞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等。

▲▼指揮中心記者會 。(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記者會 。(圖/指揮中心提供)

據駐緬甸代表處2月17日得自華航仰光分公司的資訊,預計搭乘2月21日救援班機的訂位乘客目前約50人,班機預計在下午4時15分抵台,實際人數尚待開票及登機而定。而原訂2月28日返台班機也因故取消,華航另加開3月14日及28日2個班次,供台商及僑民預定。

被問及台商或僑民返台是否需入住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緬甸是因政局動盪而有班機回國,當地疫情狀況良好。並未安排集中檢疫,如當地因緊急情形無法提供3日內陰性證明,可依規定入境自費採檢。依其申請縣市之防疫旅館或自家進行居家檢疫。

▲▼華航Airbus A330-300 編號B18307客機。(圖/記者湯興漢攝)

▲華航上午7點飛出一架專機前往緬甸,預計接回50名僑民和台商。(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醫師表示,AZ疫苗是腺病毒疫苗,比起BNT生產的mRNA疫苗,較容易產生嚴重過敏反應,但好處是相較於mRNA疫苗需要打兩劑才能著床,腺病毒疫苗僅需要打一劑就「黏」得住。

被問到是否願意施打AZ疫苗?王任賢坦言,「當然會!政府選的,WHO核准的都是好疫苗。」他也建議指揮中心不要開放醫護選擇疫苗廠牌,「應該把標籤都貼起來」,否則開放醫護人員選擇後,百姓也要選,「根本自找麻煩」。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7萬1139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其中942例確診,分別為826例境外移入,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9人死亡、893人解除隔離、40人住院隔離中。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7萬1139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其中942例確診,分別為826例境外移入,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9人死亡、893人解除隔離、40人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外出若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請全程戴口罩。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