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救援班機清晨啟程赴緬甸 接送約50名台商僑民16:15返國

▲▼華航機師罷工抗議,早上飛往羽田班機正常起飛。(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一架救援班機清晨7點出發前往緬甸仰光,預計帶回50名左右台商和僑民。(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文/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及緬甸政局變化,中華航空公司台北往返仰光救援班機,今天清晨7時許出發,班機預定在下午4時15分返抵國門,但28日班次取消,3月14日及28日仍有救援班機。

緬甸1日發生軍事政變至今,持續有民眾進行抗爭,軍方已加大鎮壓力道,情勢恐進一步升高。駐緬甸代表處15日在官網公告,中華航空暫時排定21日及28日共兩個班次的台北往返仰光救援班機,若有台商或僑民規劃返台,應儘早與華航聯繫確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救援班機的機組人員一早就進入機艙內準備相關事宜,機上並未搭載任何乘客,班機也在清晨7時許起飛前往緬甸仰光,外交部日前表示,救援班機約50人訂位,實際搭機人數則視開票及登機情況而定。

根據駐緬甸代表處統計,在緬甸的台商及僑民共約1000人,大多居住緬甸第一大城仰光。臉書專頁「台灣人在緬甸」17日貼文轉達華航緬甸分公司訊息表示,因應疫情及緬甸政局變化,華航將取消2月28日班機,3月將有14日及28日兩個班次的救援班機。

僑委會指出,去年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緬甸「中央防治新冠肺炎委員會」公告民航管制措施,暫不開放國際商業航班於緬甸境內機場起降,但人道救援、貨運、醫療後送等,以及緬甸民航局核准的特殊航班不在管制範圍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