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學少女付不起308元買衛生棉!紐國總理大方宣布:學校免費供應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計畫向各級學校免費提供生理用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計畫向各級學校免費提供生理用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全球貧富差距極大,致使貧窮家庭的少女無法負擔每月生理期衛生棉的費用,甚至在窘迫的情況下失學!對此,紐西蘭女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於當地時間18日宣布,政府將於今年6月起向各級學校提供免費生理用品,試圖解決「月經貧困」(period poverty)問題。

根據美媒《CNN》報導,若以每次月經經期1次約需耗時5天,每名女性在紐西蘭平均每月需花費15.3元紐幣(約新台幣308元)購買衛生棉或棉條,對於某些家境較貧困的少女而言實在難以負擔,如此難以啟齒的「月經貧困」問題,造成每12名失學的學生中,就有1名學生是因為月經貧困失學。

紐西蘭其實從2020年中旬,就曾推出試點計畫,向其中的15所學校、約3200多名年輕女性提供免費生理試用用品。阿爾登18日晚間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該項計畫將持續至2024年,預計將花費2500萬紐西蘭幣(約新台幣5億428萬元)。」

紐西蘭女性部長蒂內蒂(Jan Tinetti)表示,政府已與供應商接洽,準備逐步推行計畫,「其實少女因經期來襲而失學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尷尬、月經汙名、缺乏相關性教育知識等,或因為缺少生理用品、身體不適而請假甚至缺課,期盼女學生除了能從政府免費獲取生理用品外,還能吸收更多關於月經的資訊。」

►韓國最勇敢國會議員!她獲選《時代》2021百大 為爭性平人權奮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