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肉圓!精選彰化3家人氣美食 「貓鼠麵」在地人也愛

▲大元餅行鹹麻糬。(圖/記者黃士原攝)

▲大元餅行鹹麻糬內餡有瘦肉、竹筍。(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最近爌肉飯與肉圓已成為彰化的美食關鍵字,許多到中部出遊的朋友都會特地來品嚐,不過彰化不是只有這兩項美食,《ETtoday東森新聞雲》先列出3家在地人氣美食讓大家參考看看,其中有家以瘦肉、竹筍、紅蘿蔔等為內餡食材的鹹麻糬,更是伴手禮最佳選擇。

▲車路口肉羹。(圖/記者黃士原攝)

▲車路口肉羹。(圖/記者黃士原攝)

車路口肉羹

位於彰化市公有民生市場的「車路口肉羹」,當地人都十分熟悉,有人還是從小吃到大,算是人氣小吃名店。店裡只賣三種口味,肉羹、麵線糊及綜合(肉羹+肉羹),但多數的客人都是點綜合,可以同時吃到兩種口味。而這次是衝著肉羹,所以只點肉羹,這裡肉羹多又大塊,因為這裡的肉羹是赤肉與魚漿混合而成,口感較為軟嫩,輕咬幾下即化在口中,不像有些肉羹咬下去會有一種澀澀的感覺。

▲大元餅行鹹麻糬。(圖/記者黃士原攝)

▲大元餅行鹹麻糬。(圖/記者黃士原攝)

大元餅行鹹麻糬

大元餅行位於彰化市城隍廟口小巷內,如果不仔細看很容易錯過,不過只要走到城隍廟口,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大元餅行店面,販售店面小小,而且會發現後半部坐滿了工作人員,正忙著包麻糬。大元餅行的麻糬都是堅持手工製作,並禁止加添人工甘味、化學香料、防腐劑等等也,由於是手工製作,所以顧客一多,就可能須要排隊等候。與多數客家麻糬不同的是,大元餅行的鹹麻糬是以瘦肉、竹筍、紅蘿蔔等為鹹餡食材,搭上Q彈的麻糬皮,甘甜美食,很容易讓人一顆接一顆往嘴裡塞。

▲貓鼠麵。(圖/取自貓鼠麵臉書)

▲貓鼠麵。(圖/取自貓鼠麵臉書)

貓鼠麵

店名很容讓人誤會是什麼恐怖料理,主要是因為第一代老闆陳木榮動作俐落,所以大家就暱稱他老鼠仔,「老鼠」跟台語的「貓鼠」同音,後來就成為店名。至於店裡的招牌「貓鼠麵」,則是把豬碎肉與豬大骨一起熬湯,最後再加入蛤仔、蔥和蒜來提味。而蔡英文總統也曾在2019年造訪,更是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朝聖,由三寶麵、豬腳、香腸組成的「總統套餐」也一起爆紅。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5品牌入榜!美國泡麵達人公布2021十大快煮麵「第1名是它」

►新竹新打卡點!雙層貨櫃屋咖啡店2/5登場 連6天全飲品買1送1

►到台南必吃平民美食 市長推薦美味肉燥店家是這10家


►老台北人的早餐!大稻埕慈聖宮美食一條街 這3家南韓名廚都吃過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更多吃喝玩樂大小事,快追隨旅遊雲官方Instagram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