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吉組「歡樂無法黨」2年就掰了 未完成法人登記遭內政部廢黨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與知名網紅「志祺」、「視網膜」於2019年11月成立「歡樂無法黨」,但該黨成立兩年多的時間卻因為沒有完成法人登記,內政部於2月19日依法廢止政黨備案。

▲▼歡樂無法黨創黨大會,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YouTuber志祺七七,YouTuber視網膜陳子見。(圖/記者李毓康攝)

▲YouTuber志祺七七、YouTuber視網膜陳子見、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2019年籌組歡樂無法黨。(圖/記者李毓康攝)

歡樂無法黨於2019年11月成立,並於2020年2月19日通過內政部核准,成為台灣第365個合法政黨,然而該黨卻未依規定在1年內完成法人登記,內政部於2021年2月19日公告依法廢止政黨備案。

針對廢黨一事,呱吉稍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好啦,2020曾經有過的某一個政治陰謀論,應該可以在今天畫上句點了。晚點再發篇正式文章吧。」

「歡樂無法黨」2019年11月宣布成立,並在11月14日舉辦創黨大會,吸引許多支持者加入,而「歡樂無法黨」的黨綱第五條寫下「全體黨員或核心黨職幹部開會應具備酒水零食(香菜除外)」,相當令人會心一笑。

▼內政部公告歡樂無法黨廢止備案。(圖/內政部網站)

▲▼內政部公告歡樂無法黨廢止備案。(圖/內政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