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帝尼國王染疫靠台灣贈藥康復!陳時中證實「藥物涉隱私不公布」

▲▼指揮中心2/19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灣在非洲唯一的邦交國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在今年1月確診新冠肺炎,國王公開感謝蔡英文總統贈送藥物,而且相當有效,現在他已經完全康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證實,「史瓦帝尼有重要人物確診,經過雙方醫藥合作康復,我們也很高興」。

根據《法新社》報導,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在國會演說當中表示,「當我們正在等待疫苗到來之際,我想分享我自己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的情況,在2021年的第一周,我確診陽性以後,我們發現了這種藥物,我感謝台灣中華民國總統贈送這種藥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恩史瓦帝三世表示,這種藥物是透過點滴注射的方式,使他在還沒來得及對外宣布住院,就已經痊癒;儘管疫苗採購可能不太容易,但是這種抗病毒藥物非常有效,政府應該立刻為人民購買這種藥物。

陳時中表示,去年台北醫學院(現為台北醫學大學)就有派專家去那邊做相關訓練,整體在治療過程雙方予以合作,他們表達感謝,我們也很高興。至於使用何種藥物,陳時中僅說,使用藥物屬於病人病歷一部份,除非當事人公布,否則我們不能公布相關資料、過程。

其他人還看了...

AZ疫苗副作用頻傳!法國瑞典暫停施打 陳時中:我接種政策不影響
食藥署通過AZ疫苗「3國藥廠」緊急使用授權 最快來台7天可施打!
快訊/境外移入+1!菲籍男「居檢後自費採檢確診」接觸者匡列26人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