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T-38教練機墜毀2死 險撞進住宅區!日航空自衛隊成員身亡

▲▼ 美軍T-38教練機。(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美軍T-38教練機。(示意圖/翻攝自US AIR FORCE,與本文無關)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軍一架T-38教練機19日傍晚5時30分左右失事,造成2人死亡,墜毀地點位在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地方機場(Montgomery Regional Airport)周邊山林區,接近當地住宅區。依據日本航空自衛隊消息,機上載著一名20多歲航空自衛隊隊員及美國空軍教官,當時正在接受訓練。

綜合福斯新聞、日本放送協會報導,當時隸屬於航空自衛隊的20多歲二等空尉正在接受戰機飛行員訓練,學習操控駕駛,但距離機場約莫3公里處準備降落時,失事墜毀。目前日本防衛省正與美國空軍取得進一步聯繫,釐清失事原因。

蒙哥馬利緊急事務管理機構及美國空軍稍早均已證實該架T-38教練機墜毀一事,地方當局則是確認機上2人死亡。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稍早表示,此案涉及「執行軍事任務的軍用飛機」。

機場執行主任馬歇爾塔格特(Marshall Taggart Jr.)表示,失事地點位在當地住宅區附近,並未衝撞到建築物。事發後,駐紮在機場的空軍國民警衛隊成員、警消及當地救護單位隨即動員搜救,當局也要求民眾避開特定道路。

文中提到,T-38教練機被空軍、海軍用於訓練,通常為一名指導員及一名學生飛行員。依據空軍19日晚間的說法,失事班機來自密西西比州哥倫布空軍基地(Columbus Air Force Base)第14飛行訓練聯隊。

初稿12:56
更新16:1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