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揭懷孕「必須在子宮內」原因:很恐怖的!再轟罔腰想紅蹭熱度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變性網紅罔腰18日無預警宣布懷孕喜訊,且寶寶已經12週,曬出超音波照引發網友譁然,質疑「沒有子宮怎麼懷孕?」她男友坦言接受天價的人體試驗,也遭醫界不斷打臉。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也在粉專砲轟:「祝福你但不要鬼扯!」事隔一天,他也藉機科普「為麼正常懷孕必須要在子宮內?」讓網友們上了一課。

▲▼罔腰曬凸肚稱有了牛寶寶,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圖/翻攝自IG/罔腰)

▲罔腰男友透露她接受天價的人體試驗,雖然並非百分百會成功,但小孩的確是他的。(圖/翻攝自IG/罔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有子宮該如何懷孕?蘇怡寧在粉專質疑「腹腔懷孕?人體試驗?」他認為不需替莫名其妙想紅的人蹭熱度,但也藉此科普教育民眾,並先以最基本的「為什麼正常懷孕必須在子宮內?」說明。大家都聽過植入性胎盤這名詞,即在生產時胎兒分娩之後胎盤無法成功從子宮剝離出來,造成大量出血,是種非常危急的狀況,「很恐怖的」。

蘇怡寧接著解釋,反過來想想,為什麼正常懷孕不會有上述情況?原因在於正常情況下,胎盤與子宮交界處中間,會有一層很神奇的結構「蛻膜組織」當作緩衝,一旦蛻膜組織出現異常,例如變薄甚至消失了,導致胎盤直接附著到子宮肌肉層裡,就會形成植入性胎盤,非死即傷。

▲懷孕女子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雖然人體其他器官也很有彈性,但都沒有子宮內的蛻膜組織。(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因此,子宮內的蛻膜組織很重要、也非常神奇,是子宮內所獨有。蘇怡寧表示,「而這就是為什麼正常懷孕要在子宮內,而沒辦法讓你老公代替你懷孕的原因。」子宮是非常有彈性、任勞任怨的組織,可隨著胎兒長大而變大的特點,「可能你要說膀胱啊大腸啊什麼的也都很有彈性,但是它們沒有蛻膜,懂?」

經過專業醫師解說後,網友們吸取知識驚呼:「植入性胎盤真的不是開玩笑」「子宮-人體的奧妙之處!敲碗下一集」「沒錯,我就是植入性胎盤差點死掉的媽媽,重點是我是子宮內懷孕一樣很危險,更何況宮外?」「我就是生完發現有植入性胎盤狀況,醫師馬上處理,所以沒有生完的肌膚接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