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萬元單車…30分鐘後爆頭亡! 16歲弟「忽略1步驟」高速慘撞

腳踏車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 布朗買下腳踏車後,未先檢查車況便騎上路。(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東約克郡2020年4月發生一起悲劇,一名少年才剛開心買下一輛腳踏車,未料騎車上路短短30分鐘後高速撞上路障,不幸頭部重傷,在他17歲生日的幾周前過世。

《鏡報》19日報導,16歲的布朗(Archie Brown)來自東約克郡赫爾,去年4月以250英鎊(約新台幣9785元)的價格,向一名14歲男孩買下這輛腳踏車,接著便騎車去找朋友。

根據目擊者說法,布朗事發時有戴安全帽,時速約48公里。當時一對母女也正騎著腳踏車,這名母親提到,「我們接近柵欄的時候,我看到一輛腳踏車正從反方向駛來。首先引起我注意的是腳踏車發出的噪音。我們以為他會騎過我們身邊,所以在路邊停下來。我以為騎士有看到柵欄,猜測他會下車或放低身子」,未料布朗直接撞上路障。驗屍結果顯示,他頭部嚴重受傷,當場身亡。

布朗的友人當時正前往他們約定的地點,途中被一名事故目擊者攔下。他提到,他跑到現場時,看到布朗躺在地上,震驚得馬上轉過身,不忍心再看他,「他不笨,也知道怎麼騎車。我知道他絕對不會以那樣的速度,試圖從護欄下方鑽過。」

調查結果顯示,布朗並未危險駕駛,當時完全可以自行控制腳踏車。法院則指出,一輛正常的腳踏車需要29公尺的距離才能完全停下,但布朗在距離剩下25公尺時才看到前方有障礙物。

當地警方說明,這輛腳踏車因零件及後輪煞車故障,不適合上路。布朗上路前顯然沒有自行或請別人檢查車況;而路障顏色與背景融為一體,也可能是事發原因之一。法醫則表示,就算布朗騎的是可正常使用的腳踏車,可能還是會撞上柵欄,只是速度會慢得多。事發後,當局已將柵欄漆成黃色,並在中間刻上布朗的名字。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