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陳明通新人事 沈富雄:蔡英文向對岸傳遞「鴿派抬頭」訊息

▲前立委沈富雄。(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前立委沈富雄。(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總統府19日宣布國安團隊新人事,其中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而曾任陸委會副主委的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則接掌陸委會主委。對此人事布局,前立委沈富雄表示,總統蔡英文是不是有意要給對岸一個訊息?「我認為有一點鴿派抬頭的味道」。

為因應國際局勢變化,總統府宣布國安團隊新人事,除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邱太三接掌陸委會主委外,國安局長邱國正改任國防部長,原國防部長嚴德發則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

「很明顯的,嚴德發下去了。」沈富雄19日晚間在政論節目上表示,邱太三很平穩、很能幹;而陳明通被稱作「阿通師」,意思是每件事情都很懂,即使國安局長要管的東西很多,不過陳明通學習能力很強。「但如果把陳明通跟邱太三連起來想,我覺得蔡英文總統是不是有意要給對岸一個訊息,我認為有一點鴿派抬頭的味道。」

接著,沈富雄轉頭詢問身旁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你覺得呢,有沒有?」羅致政回應,基本上蔡英文上台之後,一直對對岸提出善意;不過沈為打斷羅致政說話,又問「相對上換了這兩個,是屬於偏鴿派不是嗎?」羅則再說:「就是希望兩岸改善,這一定是我們基本的態度,我同意,基本上可以這樣講沒有問題。」

不過,主持人趙少康質疑,「陳明通原來是鴿派嗎?邱國正原來是鷹派嗎?好像也不是嘛」。對此,沈富雄指出,陳明通原來的位子比較不容易施展,很多事情也不能幹、不能說、不能做,有點鬱鬱不得志。

另外,對於邱太三與陳明通兩人的新人事,是否為蔡英文要藉此向對岸遞出橄欖枝?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認為,邱太三個性相對溫和,在民進黨內比較不屬於鷹派,「他跟陳明通比起來他根本不嗆」,因此將來邱太三的談話,不會像現在陸委會採很抗中的姿態,「我覺得有待觀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國安團隊再部署 「3個鐵三角」就定位
► 
邱國正掌國防部 蔡英文交付任務:台美軍事合作、國防3大改革
► 
邱太三曾促成首次春節包機直航 棄教職出掌陸委會

相關新聞...

► 「兩岸通」陳明通接國安局長 蔡英文要求持續深化情報工作
► 
蔡英文欽點軍事顧問 嚴德發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
► 
蔡政府國安人事異動 蔡易餘肯定:因應世界大變局的團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