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印軍黑壓壓逼近! 中印加勒萬「肉搏影片」曝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印兩軍部隊去年6月15日在拉達克有主權爭議的加勒萬河谷爆發流血衝突,大陸《解放軍報》首次披露當時細節,並證實共有4名解放軍陣亡。當天《央視》再次公開肉搏戰現場畫面,印軍手拿各種冷兵器在河灘上黑壓壓擠成一片,慢慢逼近;中方僅由雙手空空的團長祁發寶帶幾名官兵前出交涉,隨後遭對方以數倍人數埋伏攻擊。

▲▼中印衝突。(圖/翻攝自影片)

▲祁發寶張開雙臂阻攔。(圖/翻攝自影片)

今年42歲的祁發寶是甘肅人,他畢業於烏魯木齊陸軍學院步兵指揮專業,精通營屬武器,善於戰術指揮,現任南疆軍區某邊防團團長。在2020年6月15日中印加勒萬河谷衝突中,他身先士卒,面對與數倍於己的外軍,張開雙臂阻攔,身負重傷。

▲▼中國宣布中印加勒萬河谷肉搏戰解放軍4死。(圖/翻攝自微博)

▲受重傷的團長祁發寶(左二)。(圖/翻攝自微博)

據《解放軍報》報導,當時印軍公然違背雙方達成的共識,越線搭設帳篷,「團長祁發寶本著談判解決問題的誠意,僅帶幾名官兵,蹚過齊腰深的河水前出交涉」。反觀印方,已早有預謀地潛藏、調動大量兵力,企圖憑借人多勢眾迫使退讓。

雙方爆發衝突後,團長祁發寶被印軍列為重點攻擊對象,他的左前額骨破裂,被印軍打成一道十幾公分長的傷口,頭部受重創倒在地上。解放軍機步營營長陳紅軍帶著官兵,衝進「石頭雨」、「棍棒陣」營救祁發寶。

聽到有人喊「營長連長被圍攻」,士兵陳祥榕衝上前去,用身體和被砸壞的盾牌護住營長連長。解放軍事後清理戰場時,發現倒在地上的陳祥榕身體護著營長陳紅軍,兩人均已陣亡。

▲▼中國宣布中印加勒萬河谷肉搏戰解放軍4死。(圖/翻攝自微博)

▲網路先前流傳陳祥榕墓碑的照片。(圖/翻攝自微博)

士兵蕭思遠本已脫離險境但又回過頭再次衝向陣地,營救戰友,用身體為戰友遮擋石塊、棍棒的攻擊,戰鬥至生命最後一刻;另一名士兵王焯冉,在渡河支援途中,救助被激流沖散的三名戰友脫險,自己卻卡在河中石縫最終淹沒在冰河之中。

中央軍委授予祁發寶「衛國戍邊英雄團長」榮譽稱號,並追授陳紅軍「衛國戍邊英雄」榮譽稱號,追記陳祥榕、肖思遠、王焯冉一等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