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50元海螺竟咬出755萬「珍珠之王」 寵妻男笑了:我老婆想吃…

記者張寧倢/編譯

泰國一名40歲的卡車司機為了一解老婆的口腹之慾,某天下班後特地去到海港,花了50泰銖(約新台幣50元)買了數個海螺,沒想到正要品嘗之際,竟然發現其中有一顆堅硬的琥珀色圓珠。專家鑑定之後,確認這是一顆被譽為「龍珠」,全球現存不到200顆的珍珠之王,粗估價值約在750萬泰銖(約新台幣755萬元)左右。

▲▼泰國卡車司機撿到被譽為龍珠的稀有美樂珠。(圖/翻攝自Facebook、YouTube/มลเทียร จันสุข、ข่าวช่อง 8)

▲泰國卡車司機撿到被譽為龍珠的稀有美樂珠。(圖/翻攝自Facebook、YouTube/มลเทียร จันสุข、ข่าวช่อง 8)

根據曼谷椰子網報導,來自春武里府(Chonburi)的(Monthien Chansook)
因為老婆曾說想吃海螺,便特地從泰國最大的港口林查班港(Laem Chabang)買回幾個海螺,一家人原本都已經將其烹調準備食用,此時兒子卻吃到了一顆漂亮的琥珀色圓珠,便上網搜尋,還po問網友,他們懷疑這可能是價值不斐的「龍珠」──美樂珠(Melo Pearl)。

蒙提安聯絡了當地媒體、警局之後,經國家珠寶協會的專家鑑定,確認這顆就是重達65.57克拉的美樂珠。泰國寶石研究所所長蘇美特(Sumet Prasongphongchai)表示,美樂珠無法用人工養殖出來,只能在野外尋找,因此相當罕見,全球數量不到200顆,依質量而定,每克拉價格從6000美元到1.7萬美元不等。

報導指出,蒙提安目前將這顆美樂珠放在銀行保險箱中保管著,也正在談判出售的相關事宜,一但成功賣出,蒙提安很可能會成為百萬富翁,甚至千萬富翁。據悉,賺取的金額將用於還清債務,並且計畫帶全家人一起回到老家,提前與老婆度過愜意的退休生活。

更多相關新聞
►一夕暴富!他撿到7公斤「鯨魚嘔吐物」...市價高達800萬元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