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前研發主管自立門戶!還挖角20員工 被求償千萬結果出爐

▲Gogoro推出第3代GoStation、自由省方案。(圖/記者林鼎智攝)

▲Gogoro傳出離職工程師竊密案。(圖/記者林鼎智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台灣電動機車大廠Gogoro(睿能創意)的前研發部門主管林松慶,去年被控與人資部門前主管凃志傑離職後,另立湛積公司,還挖角20名員工,遭告發違反《營業秘密法》等罪。台北地院審酌考量後,判決睿能敗訴。

判決指出,林松慶2013年受睿能聘僱,先後擔任動力系統副理、動力系統資深經理、動力系統協理等職務,最後擔任部門最高主管資深協理,掌握公司大量核心營業秘密,但2019年6月離職後,再以岳父的名義同年7月,成立了湛積公司並擔任執行長,開發與Gogoro競爭的電動機車馬達產品。

睿能指控,林松慶已違反原本僱傭契約中,關於離職後2年內不得在競爭公司任職的競業禁止條款,且他離職時關閉了薪轉帳戶,導致公司無法匯給他競業禁止補償金,因此睿能轉而向法院提存285萬的競業禁止補償金,林松慶卻未履行相關義務,因此要求其返還當中的200萬元,且在2021年6月前應不得任職於湛積。

▲▼   LSC湛積股份有限公司  。(圖/公司官網)

▲LSC湛積股份有限公司 。(圖/公司官網)

睿能接著指稱,凃志傑曾擔任人力資源部門最高主管,他也在離職後到湛積公司擔任營運長並掛名共同創辦人,還挖角20名員工,違反僱傭契約禁止挖角條款,應與林松慶連帶賠償800萬元。

不過最終,法官認定睿能無法證明林松慶、凃志傑有惡意挖角行為,對兩人求償800萬無理由,也無權要求林松慶不能任職於湛積,至於要求林松慶給付200萬元部分。

法官認為,雙方競業禁止條款已無效,雙方事後對於競業禁止也沒達成合意,睿能向法院提存285萬是基於自願,沒證據證明林松慶已領取這筆錢,因此認為睿能請求林松慶給付200萬元無理由,判決睿能敗訴。可上訴。

對此判決,林松慶、凃志傑的委任律師表示「感謝司法公正判決,希望認真為台灣未來發展電動載具動力平台的人,不要再被汙名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