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修路挖到「羅馬大陽具」近照曝光! 考古學家驚喜:能帶來好運

▲▼英國修路挖到2000年歷史石頭 驚見「羅馬時期大陽具」。(圖/翻攝自推特「@HeyBGard」)

▲英國修路挖到羅馬時期的雕刻磨石,在考古學界具有重大意義。(圖/翻攝自推特「@HeyBGard」)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A14公路在進行重大升級工程時,考古學家發現多達300多塊的羅馬時期磨石,並在其中發現經雕刻過的磨石,而雕刻的形狀呈現出的是一根大陽具。科學家表示「相當罕見」,並指出目前已知所有發現的磨石中,只有4塊刻有大陽具,而其由來是因羅馬時期戰士認為陽具帶來好運。

根據英國BBC報導,劍橋郡A14公路劍橋至杭亭頓(Huntingdon)路段,於2017年至2018年間進行重大升級工程,總共斥資15億英鎊(約新台幣586億元)。期間「MOLA Headland Infrastructure」與「Oxford Archaeology」組成的考古家團隊,在工程現場的土壤中發現超過300塊研磨穀物用的磨石,而根據團隊指出,這些磨石的歷史相當悠久,能回溯至2000年前羅馬帝國時期。

經把磨石依其斷裂紋理拼接回去後,考古團隊有了重大發現 ─ 罕見的陽具磨石。這塊磨石先前因為已經碎裂,因此很長一段時間都被當成一塊平凡的石頭,被當作枕石使用。團隊指出,有雕刻裝飾的磨石相當稀少,而這塊刻有陰莖和2顆睪丸的磨石,在全國總共2萬塊已知的磨石中,只有另外3塊與其相同。

主導A14考古團隊的夏洛克(Steve Sherlock)表示,陽具圖像在羅馬時代裡,被視為重要的力量象徵,羅馬軍團會配戴刻有陽具的護身符,他們相信有了它,就能帶著好運上戰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