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穿鞋王」對比蔣經國節儉 李正皓:家天下才「窮民所窮」

▲▼國民黨立委刮起健身風,教學過年健身操,洪孟楷、蔣萬安。(圖/記者楊詩益攝)

▲蔣萬安與同黨立委健身,腳上的鞋王成為被討論的話題。(圖/記者楊詩益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立委蔣萬安日前邀請同黨立委上健身房運動,被眼尖的網友發現腳上穿的是號稱2020年度鞋王的「Nike x Sacai VaporWaffle」 目前在網拍平台上要價1.7萬至3.1萬元,導致有人因此將他與祖父蔣經國的節儉作風做為對比。對此政論名嘴李正皓喊話蔣萬安,應該正面回應這個議題。

李正皓在網路直播節目《94要客訴》指出,在這個時代每一個人要怎樣去分配自己的資產是個人自由,他曾經也存了很久的零用錢,就為了買一雙鞋,因為對很多人來說,買鞋或玩鞋是一種情懷、喜歡它背後的文化,包括對於小時候NBA的記憶,或是對於饒舌文化的喜愛,蔣萬安其實可以用更正面的態度,去解釋這件事,而不是神隱不回應。

▲▼李正皓分析潮鞋文化是一種情懷。(圖/翻攝自94要客訴)

▲李正皓分析潮鞋文化是一種情懷,蔣萬安可以更正面回應這件事。(圖/翻攝自94要客訴)

對於有人拿蔣經國的勤儉對比蔣萬安,李正皓認為,時代背景不太一樣,當時台灣的經濟還沒起步,一般人民的物質還不是這麼豐富,再加上當時是「家天下」,所以蔣經國在當時必須要做這種政治宣示,苦民所苦、窮民所窮,但是在現在這個時代,必須用新的眼光解讀政治人物,「裝窮的有錢政治人物更多」。

►佛系瘦身14天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