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仁王后》宮鬥超像小學生 真昭容撿尾刀 假的Happy ending!

我們想讓你知道…10集後,都是奉煥慢慢被哲宗吸引,也逐漸喜歡上這個男人,而不是像什麼戰友革命情感,如果是,那我們整部戲到底在看什麼?

● 文/賴癸木

看完《哲仁王后》完結篇,心中有不少的遺憾,以及對岸所稱的「意難平」。

以下有雷

老實說,是因為申惠善和搞笑的元素,吸引我追完這齣戲,不然肯定10集左右就棄了。

前面10集好看,大多是因為張奉煥對自己性別不認同的好笑。而11-19集,就覺得硬要強加宮鬥戲 ,來補足20的集數,笑點也減少,配角戲都一直快轉,只想看中殿和哲宗對戲。

對於看過《瑯琊榜》和大陸宮廷劇的我們來說,這部的宮鬥戲個人是認為超像小學生在鬥爭,起承轉合都很不OK,另外17集那出征東學黨的人數,真的很像小學的規模一樣XD

▲ 《哲仁王后》搞笑元素吸引人看完10集。圖為金昭容(申惠善 飾)和哲宗(金正賢 飾)。(圖/friday影音提供)

回歸20集完結,雖然穿越劇我早有預感結尾很難編好,所以不期不待。但是真的到了完結,還是覺得很不開心,很替張奉煥感到不值得,這絕對是編劇的鍋。

看了PTT一堆的討論,還是想抒發一下如何編排的合理性。

觀眾看到的結局就是奉煥回到現代,金昭容醒過來跟哲宗幸福在一起,但是那本中殿辭典似乎無法在更新了,哲宗也有查覺到不一樣,所以之後真的幸福生活嗎?在我眼裡是假的Happy ending.....

▲ 《哲仁王后》女主角金昭容(申惠善 飾)。(圖/friday影音提供,以下亦同)

畢竟10集後,都是在演奉煥慢慢被哲宗吸引,也逐漸喜歡上這個男人,而不是像什麼戰友革命情感,如果是,那我們整部戲到底在看什麼?

這個舖陳真的很不行,演變成昭容很像撿尾刀一樣,超級沒說服力,舉例來說,有點像去年的《想見你》裡面,陳韻如跟李子維在一起的違和感。

其實在不改動這部劇的編排下,在20集穿插,其實昭容一直都有在內心,跟張奉煥溝通交流,奉煥想幫助昭容,而主動做了很多她不敢做的,那就明確奉煥不是BL,是愛神邱比特的設定。

但是編劇就是沒演出來,還要觀眾自己猜測昭蓉還有沒有在身體裡面,融合也不說清楚融合多少,還以為不見了,一直要大家猜測,自己編構可以接受的結局,唉........

雖然可以理解韓國民風不接受BL,但是編劇後期的敘述能力真的很跳痛也很難入戲,這就是所謂穿越劇和歷史架構下,難寫的地方吧,那不如一開始就是虛構國家,就不會在那邊感嘆哲宗短命,跟昭容不幸福等等的猜想。

真的很喜歡申惠善和金正賢的對戲和演技,以及搞笑擔當崔尚宮,如果沒有他們絕對看不完這部劇,期待他們的下一部作品。

熱門點閱》

► 《勝利號》Netflix韓國科幻片 宋仲基主演 特效高水準但劇本令人失望

►《驅魔麵館》爛尾?網友分析換編劇原因:原編劇氣炸不幹了!

►《驅魔麵館》台灣Netflix冠軍!業配突兀到不行 明目張膽到我笑出來

►  Netflix漫改日劇《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一晚嗑完8集!

●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韓劇推薦及討論」臉書社團版,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