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變速箱「毛病多被嫌爆了」!Infiniti新QX60將改用9速自排

QX60概念原型車美型現身 Infiniti鐵了心要用SUV力挽狂瀾(圖/翻攝自Infiniti)

▲Infiniti日前宣布未來即將發表全新QX60,將全面換裝ZF 9速自排變速箱,圖為QX60 Monograph。(圖/翻攝自Infiniti,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Infiniti曾在2020年9月發表名為QX60 Monograph的概念原型車,此一舉措,不僅驗證了全新QX60將在今年下半年問世的傳言,同時更意味著Infiniti未來將把開發重心全數放在SUV車型上,藉此尋覓後續銷售的突破點;日前品牌端更釋出了全新QX60的動力編成,除了將延續原有的3.5升V6引擎(VQ35DD)外,QX60更將換裝全新ZF 9速自排變速箱,藉此改善過往車主頗為「嫌棄」的CVT無段變速箱配置……。

QX60概念原型車美型現身 Infiniti鐵了心要用SUV力挽狂瀾(圖/翻攝自Infiniti)

▲單就概念原型車來看,可以發現QX60未來將會延續過往精鍊、大器的日式美學,圖為QX60 Monograph。

誠如先前所述,Infiniti過往所慣用的CVT無段變速箱配置,在海外市場(如北美)一直都無法得到車主/消費者的認可;除了本身的操駕感受難以匹配Infiniti的豪華定位外,同時良莠不齊的品質控管,更直接反映在品牌本身的銷售表現上;也因為如此,順應QX60即將問世之際,Infiniti終就決意與CVT無段變速箱「好聚好散」,改採市場口碑更好的ZF 9速自排變速箱配置。

QX60概念原型車美型現身 Infiniti鐵了心要用SUV力挽狂瀾(圖/翻攝自Infiniti)

▲ZF 9速變速箱加持後,能否挽回Infiniti在北美等海外市場的聲譽?或許是值得觀察的一件事,圖為QX60 Monograph。

除了變速箱外,Infiniti日前更證實了QX60未來將會採用的動力單元;未來全新QX60將會延續既定的3.5升V6自然進氣汽油引擎(VQ35DD)設定,帳面輸出將會來到295匹、37.34公斤米;搭配早先提到的ZF 9速自排變速箱,勢必能夠帶來更為綿密、線性的動力銜接換檔表現。

與此同時,Infiniti更表示,全新QX60將搭載全新四輪驅動系統,透過標準、節能、雪地、運動、個人化五種可切換式駕駛模式,讓駕駛與乘客能夠因應不同道路狀況,享受到舒適與動能兼具的乘駕體驗。

►Infiniti總部搬回日本橫濱 2款概念休旅/房車將重振銷售!

►QX60概念原型車美型現身 Infiniti鐵了心要用SUV力挽狂瀾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