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續查6前法官與翁茂鍾不當接觸 監院立4案全面徹查

▲▼監察院,監院,國家人權委員會,彈劾,糾正案,行政機關,國定古蹟,原台北州廳,森山松之助。(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民國監察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19日表示,司法院移送6位與富商翁茂鍾有不當接觸的前法官相關卷宗,將另行立案調查。此外,前監察委員高鳳仙提出「應華炒股案」當時未通過,因事涉重大,決議續行調查。

監察院去年9月公布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及多名司法檢調高層人員涉不當接觸,要求行政院及司法院就涉案司法人員提出調查報告。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今年1月決議,前法官林奇福、顏南全、蘇義洲、曾平杉、陳義仲及林金村等6人都有應受懲戒的必要,並將卷證等移送監察院。

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19日下午舉行會議,經委員會討論決定,最高行政法院前院長林奇福、最高法院前法官兼庭長顏南全、台灣台南地方法院前法官蘇義洲等3人,均為曾經審理翁茂鍾或其經營公司訴訟案件的法官,與翁茂鍾有不當往來。

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表示,有關違失行為情節重大部分,因與石木欽前案中,審理翁茂鍾相關案件有密切關連性,委員會決議另行立案調查,由原調查監委王美玉、高涌誠負責調查。

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指出,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前法官曾平杉、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前法官陳義仲、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前法官兼庭長林金村等3人,雖非翁茂鍾及其經營公司所涉訴訟案件之承審法官,但與翁茂鍾不當往來次數眾多。

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說明,有關違失行為情節重大部分,委員會決議另行立案調查,並推舉張菊芳委員、趙永清委員與林郁容委員負責調查。

有關「應華炒股案」部分,翁茂鍾由台中高分院從8年改判4個月,檢方沒上訴定讞,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說明,前監委高鳳仙的調查報告,委員會之前決議不通過,因事涉重大,這次委員會決議續行調查,並推舉監委林國明、張菊芳、王麗珍、蘇麗瓊負責調查。

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表示,翁茂鍾涉及怡安公司炒作股票的刑事案件,偵查期間除石木欽外,翁茂鍾並與調查局前調查官秦台生密切接觸,該案移轉管轄與不起訴處分是否違法案件,委員會決議交查研究,並推舉監委蔡崇義、王幼玲、葉宜津負責調查。

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也說,司法院與法務部其後移送案件,將待送到監察院後經委員會討論再另行處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國安團隊再部署 「3個鐵三角」就定位
► 
邱國正掌國防部 蔡英文交付任務:台美軍事合作、國防3大改革
► 
邱太三曾促成首次春節包機直航 棄教職出掌陸委會

相關新聞...

► 「兩岸通」陳明通接國安局長 蔡英文要求持續深化情報工作
► 
蔡英文欽點軍事顧問 嚴德發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
► 
蔡政府國安人事異動 蔡易餘肯定:因應世界大變局的團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