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指邱太三有關說紀錄 總統府:早就證明清白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記者陳家祥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因應國際局勢變化,總統蔡英文出手調整國安人事,陸委會主委由邱太三接 任;時代力量隨即發布新聞稿,對於有關說紀錄的邱太三被任命為陸委會主委,感到非常遺憾。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該案歷經2次監院審查會,分別以3:10、0:9的懸殊票數「不彈劾」,早就已經還邱太三清白了,「邱太三沒有介入所謂的關說,也並沒有任何疑義之處」。

總統府19日公布最新國安團隊異動。其中,陸委會由前法務部長、曾任陸委會副主委的邱太三接任。考量邱太三豐富的歷練,擔任過民代、政務官以及在學界的好評,總統蔡英文期盼,邱太三能在後疫情時代妥適穩定處理兩岸關係,襄助執政團隊,維持兩岸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張惇涵進一步說明,邱太三檢察官出身,擔任過國大代表、2屆立委,也擔任過高雄、桃園2個直轄市的副市長,在2004年出任過陸委會副主委,促成首次春節包機直航,也熟悉台商的實際需求。並在2016年蔡總統執政後,先後擔任法務部長及國安會諮詢委員。

張惇涵說,雖然邱太三很很滿足於現在的教職生活,但因應新一階段國際局勢的挑戰跟變遷,國安團隊很需要邱太三的歸隊,也很歡迎、感謝他願意重出江湖,為台灣繼續打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