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腰懷孕驚動跨性族群!性別不明協會急聲明:生育是每人應有權利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變性網紅罔腰宣布懷孕並附上超音波照,引發各界熱議,除了掀起醫界騷動,也驚動了跨性別族群!「性別不明關懷協會」今(19)日發表3點聲明,強調目前台灣尚未有相關跨性別者懷孕試驗之人體計劃,而國外研究也停留理論階段,呼籲各界切勿輕信。同時也指出,「生育是每個人都應該有的權利」,但跨性別者目前礙於法規,遇到嚴重困難,期望大眾關心跨性別者的生育權。

▲罔腰宣布懷孕喜訊。(圖/翻攝自罔腰、罔腰男友IG)

▲罔腰懷孕說法引發各界熱議。(圖/翻攝自罔腰、罔腰男友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罔腰。(圖/翻攝自Instagram/wen810615)

▲罔腰宣布懷孕喜訊。(圖/翻攝自Instagram/wen810615)

網紅罔腰2017年到泰國接受變性手術變成女兒身,18日無預警在IG宣布懷孕喜訊,表示寶寶已經滿3個月,還公開超音波照片,她的男友則說是接受某醫師的「人體測試」,兩人鼓起勇氣嘗試,但仍有風險,還說費用是天價,詳細內容無法公開;不過此說法卻引來許多專業醫師質疑打臉,而罔腰男友事後也在限時動態說,「別再捕風捉影了…蠻傻眼的,單純一張音波圖吸在回診單上,就被亂做文章。」

「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也發表聲明,強調根據協會掌握,目前台灣尚未有相關跨性別者懷孕試驗之人體計劃;而國外相關的研究,目前也因科學倫理問題,停留於理論階段,因此希冀各界「切勿輕信相關說法」。更強調,協會與其他團體都積極關心相關研究進展,期盼有朝一日突破相關科學倫理問題,能夠有下一個階段的開展,實屬樂見。

該協會也說,「生育是每個人都應該有的權利」,但因我國行政規定,目前跨性別者如需更改法定性別,例如身分證性別,必須做摘除性別器官手術,導致無法有正常的生育能力。雖然立法院在民國104年通過相關法案,但政府機關未有落實,協會表示遺憾,呼籲社會大眾更關心「跨性別者的生育人權」。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去年陪同跨性別者,正式展開全台首例跨性別「免術換證」訴訟。(圖/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也在去年11月20日「國際跨性別紀念日」,展開首例跨性別「免術換證」訴訟!主張變更性別要求的「強制手術」摘除性特徵器官,除了手術費動輒70至80萬元,也相當傷身,等於嚴重侵害跨性別者的身體自主權,因此伴盟陪同跨性別者當事人吳宇萱,前往中正戶政事務所,在不遞交「摘除器官手術完成診斷書」的情況下,要求將法定性別由男變更為女,也正式展開全台首例跨性別「免術換證」訴訟。

「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針對網紅「無子宮懷孕」新聞,發表3點聲明如下:

1、根據本會掌握,目前台灣尚未有相關跨性別者懷孕試驗之人體計劃。國外之相關研究目前也因科學倫理問題停留於理論階段,希冀各界切勿輕信相關說法。

2、本會與其他團體都積極關心相關研究進展,也期盼有朝一日突破相關科學倫理問題,能夠有下一個階段的開展,實屬樂見。

3、生育是每個人都應該有的權利,但因為臺灣行政規定目前跨性別者如需更改法定性別(身分證性別)需做摘除性別器官手術,導致無法有正常的生育能力。立法院於民國104年之第8屆第6會期第14次會議已通過「性別變更身分證登記不須摘除性器官」一案,但因政府機關之失能而未有落實,本會表示遺憾。希冀社會大眾能夠共同關心與支持「保障跨性別者生育權」之人權議題。

你可能也想看

罔腰變性3年秀超音波照!疑「腹腔懷孕」 醫:祝福你但不要鬼扯

「罔腰懷孕」衛福部次長斥「妖言惑眾」 若有醫療宣傳代言就開罰

變性罔腰宣布懷孕 婦產科醫學會驚:如果真的應是世界首例

罔腰自曝靠人體試驗懷孕 「國內未核准」衛福部喊要查

罔腰男友回應了! 「蠻傻眼的」PO現況照:沒說是在哪間醫院做測試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