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頰吳斯懷「CHINA」爭議 陳玉珍:別含沙射影抹紅他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贊成海巡艦艇文字塗裝改為「CHINA」的爭議,立委陳玉珍替他緩頰,指吳斯懷講的應是「Republic of China」。她也批評,如果覺得吳斯懷對國家認同、對國家可能有不忠誠部分,應該用法律辦理,不要一直用含沙射影的方式抹紅吳斯懷。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國《海警法》2月正式上路,為了我國海巡人員能夠安全執法,及被更清楚辨識,總統蔡英文日前親自下令,將海巡艦艇舷側現有文字塗裝「R.O.C. COAST GUARD」上方,增加「TAIWAN」字樣。不過,吳斯懷發文批評,「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再改塗裝為CHINA,我們一定舉雙手贊成」,但此文很快就遭刪除,而吳斯懷也更新貼文,把CHINA改成R.O.C。

吳斯懷此舉引發外界討論。陳玉珍18日受訪時替吳斯懷緩頰,稱吳委員指的應是「Republic of China」。她認為,如果民進黨對「China」這個字覺得很礙眼的話,他們現在是國會多數,請民進黨用正式方式去中化,國民黨則會在議場上直球對決。

至於吳斯懷有意轉戰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一事,是否擔憂他受到民進黨政治算計?陳玉珍表示,吳斯懷是一位非常具有國防專業的委員,這點不容質疑,任何國會議員或其他人,都不應該妄自想像,直接懷疑任一個人對國家的忠誠,「這一點我非常不認同」。

陳玉珍批評,如果覺得吳斯懷對國家認同、對國家可能有不忠誠部分,應該用法律辦理,不要一直用含沙射影的方式抹紅吳斯懷。

另外,陳玉珍也表示,國民黨有一套制度,「如果人比較多就會比積分或者是抽籤」,看誰籤運比較好。如果吳斯懷可以進國防外交委員會的話,「我相信他將會是很專業的委員」,一定可以對國防事務作出專業監督,這點應該是民進黨所害怕的。

▼海巡艦艇塗裝將增加TAIWAN字樣,引來在野黨嘲諷。(圖/翻攝自Facebook/張惇涵)

▲▼海巡艦艇塗裝增加TAIWAN,是蔡英文親下指示。(圖/翻攝自Facebook/張惇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