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場實況畫面曝!住警器燒到變形仍狂叫 春節彰化3例示警除災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溪湖鎮、芬園及員林市共有3處民宅在農曆春節期間,因煮食不慎引發火警,所幸皆有安裝住警器,及早偵測到濃煙、並發出警報,居民緊急逃生,沒有釀成更大傷亡,消防局提醒民眾一定要謹記「人離火熄」,避免因食物煮焦乾燒而引起火災,另外呼籲縣民應申請安裝住警器,讓居家防火更完備。

▲住警器發揮大功效。(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住警器(左)被燒到變形仍發揮大功效。(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住警器發揮大功效。(圖/唐詠絮翻攝)

▲住警器安裝。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在臉書po出一段民宅火災的影片,只見屋內紅色火舌不斷的竄燒,掛在牆壁上的住警器已經被燃燒到變形軟化,依舊發揮功效發出警報,讓住在屋內的民眾第一時間逃生。

消防局指出,住警器有內裝電池、不用配線,可獨立裝於天花板或牆壁上,具有及早警示、價格便宜、電池供電10年等優點,提醒您,除了政府補助的1只住警器外,家裡的寢室、廚房、樓梯及走廊都應該自主購買安裝,才可以全面防護居家;另有連動型住警器,可同步發報其他位置的火災訊息,讓居家防火安全更完善。

▲住警器發揮大功效。(圖/唐詠絮翻攝)

▲鍋子乾燒。

彰化縣消防局統計,縣內民眾至今安裝住警器累計已有52件成功示警,消防局積極推廣安裝住警器,針對弱勢族群(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高危險群場所(鐵皮屋、30年以上老舊建築物、木造建築物、狹小巷弄地區建築物、住宅式宮廟、資源回收用途之住宅、居家曾發生火災事故者),並針對避難弱勢族群(65歲以上長者、孕婦及12歲以下兒童)優先補助,以1戶補助1只,同一地址不重複補助為原則,若有申請補助需求可逕洽鄰近消防分隊,或以線上申請,將有專人聯繫後續申領及安裝事宜。(網址https://reurl.cc/R6633z)。

▲住警器發揮大功效。(圖/唐詠絮翻攝)

我在案發現場

開工聚餐多!紅薑黃+兒茶素下殺2280元 擋應酬又能養顏美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