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陳時中信口雌黃 蘇貞昌力挺:講話都有憑有據

▲▼部桃今重啟,蘇貞昌、陳時中、鄭文燦出席。(圖/記者沈繼昌攝)

▲部桃今重啟,蘇貞昌、陳時中、鄭文燦出席。(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跟德國BNT購買疫苗破局是因「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暗指大陸從中阻撓;而大陸國台辦則反批,此說詞是無中生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陳時中講話有憑有據、合情合理,「從來沒有信口雌黃」。

面對國台辦法反批無中生有一事,蘇貞昌19日出席桃園醫院重啟儀式時,幫陳時中反擊,從疫情發生以來,指揮官陳時中部長步步為營,所有的報告對社會各界的公布,「都是有憑有據,講話都是合情合理,從來沒有信口雌黃」。

蘇貞昌說,因為整個指揮中心有力運作、公開透明,所以台灣民主防疫的成功,世界誇讚第一。這次有關疫苗的採購也一直秉持國外採購、國內研發,雙軌進行,國外採購也都是採用多源採購方式,所以方式進行都是以保護國人健康、盡早取得疫苗來進行。

「進行過程中難免會有各種情況,我們從沒有去指涉任何人有對我們怎麼樣的情況。」蘇貞昌強到,所講都是非常平和,只是很期待各方、各國都能早日有疫苗保護該國人健康,所有政治口水其實都不必無中生有。

媒體追問,是否真的有外力介入?蘇貞昌表示,有關疫苗採購,指揮中心都有專案團隊,所有的進行都是步步為營,進行到了可以公開向國人報告時,指揮中心也都會誠實公正公開、非常清楚的讓國人知道。

蘇貞昌說,立法院黨團協調也邀請他專案報告,屆時也會向立法院報告相關的進度和可以公開的情形,在立法院向國人報告。蘇強調,疫苗採購都是依據如何能夠盡快、最好的保護國人健康為原則進行,「我們受到的都是一些政治口水的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