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香港特派員謝鋒 升任外交部副部長

▲▼大陸外交部新任副部長謝鋒。(圖/翻攝自中新社)

▲大陸外交部新任副部長謝鋒。(圖/翻攝自中新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網站最新公布,日前離任返回北京的大陸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出任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分管政策規劃、美洲大洋洲和拉美地區事務,以及翻譯工作。同時,鄭澤光卸任副部長職務,盛傳將接替劉曉明出任中國駐英國大使。

上月13日,大陸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公布,謝鋒已離任並返回北京。當時,港媒報導指出,謝鋒可望出任大陸外交部副部長,主管美國事務等,成為香港主權移交大陸後首名高升的特派員。

據公開資料顯示,謝鋒現年56歲,1986年成為大陸外交部西歐司科員,其後主要擔任歐美方面的職務;他也曾在2000年至2003年擔任大陸駐美國大使館參贊及發言人,之後在2008年至2010年再次赴美,成為大陸駐美國大使館公使。

2014年謝鋒出任中國大陸駐印尼大使,3年後出任大陸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

至於卸任大陸外交部副部長職務的鄭澤光,此前英國衛報報導,鄭澤光可望接替駐英長達10年的劉曉明,出任中國駐英大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