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烏克蘭正妹被母逼來台灣 哽咽曝「妳現在會恨但以後會感謝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部分台灣人會以「鬼島」自嘲台灣,但實際狀況或許沒有那麼糟。來自烏克蘭頓涅茨克的正妹Lina回憶,「當我還小,我記得我總是能在窗戶外面看見我爸媽吵架,而在我12歲那年,窗外的景色卻變成坦克車」,父親離開後,母親逼她來台灣,原本她對陌生國家感到很害怕,結果發現,台灣就和母親說的一樣安全,對外國人也很友善。

Lina接受不要鬧工作室訪談,以《烏克蘭媽媽為何要逼女兒來台灣》為題,發表一部3分01秒的影片,她談到,家鄉的街道不知從何時開始布滿坦克和士兵,連能不能安心活到明天都是未知數,父親在她7歲時離開,留下母親獨自扶養她和妹妹,一人做著兩份工作,壓力很大,「媽媽總是跟我們姊妹講,如果有機會離開烏克蘭就去吧,因為她也曾經夢想去旅行跟看看世界。」

烏克蘭女孩談台灣。(圖/翻攝自Instagram/Lina)

▲Lina外型相當亮眼。(圖/翻攝自Instagram/Lina,下同)

Lina接著說,後來透過朋友介紹,得知可以在亞洲獲得工作機會,母親上網查詢後,認為台灣很安全,對外國人又友善,所以逼著她搬去台灣,「她說,『Lina,妳現在也許會恨我逼妳去,但以後妳會感謝我』。搬家後我常常哭,因為我從來都沒有想要離開家人,但我媽總是告訴我要珍惜這個機會,『媽媽沒辦法改變在家鄉發生的事,但妳可以改變妳的未來』。」

實際來到台灣,Lina發現這裡就和母親說的一樣安全,「我不敢相信我可以無所畏懼地在街上散步,睡覺不用害怕聽到槍響」,前一陣子聽聞母親曾去借錢,出於擔心,加上妹妹還在念大學,她都會把薪水寄回家,想分擔一些家計;回想起這一段心路歷程,她忍不住哽咽,「我媽媽是很好的女人,我想要盡我所能為她做任何事,我想要她為我驕傲,我真的想為我的家人做任何事情。」

▼Lina經常在IG分享美照。

烏克蘭女孩談台灣。(圖/翻攝自Instagram/Lin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