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國軍「遇日就軟」提議釣魚台軍演 網打臉:美日安保條約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因為日本表態不排除在釣魚台使用武器,對此有網友提議在釣魚台軍演。(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廳表態,為了因應中國海警局於1日正式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警法》(以下簡稱海警法),將在台灣領土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中稱釣魚島)海域內,使用武器。對此有網友表示,為什麼不在釣魚台軍演,是否遇日就軟。但是也有PTT鄉民打臉,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台灣或任何國家都不可能對釣魚台做任何大動作。

國軍日前公告,將於22日在巴士海峽與西南空域,實施周邊海域專案操演,中山科學院也將在23、24日在東部外海實施特種飛彈驗測。

漁業署公告也顯示,今年2、3月,國軍將在東南沿海、馬祖、金門、澎湖、屏東等地軍方3月實施例行實彈射擊操演;中山科學院2月23、24日及3月3、4日,將在東部花蓮外海到綠島一線實施特種飛彈驗測。

▲▼漁業署的射擊通報,近期都沒有在鄰近釣魚台的海域進行相關軍演。(圖/翻攝自漁業署)

▲漁業署的射擊通報,近期都沒有在鄰近釣魚台的海域進行相關軍演。(圖/翻攝自漁業署)

對此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中華軍武論壇》表示,怎麼不去釣魚台軍演?很明顯目前台灣就是「遇中則強,遇日而軟」!

不過在PTT也有網友舉當年「不惜一戰」的馬英九為例,在總統任內也只能在「彭佳嶼」的碑石前發表「東海和平倡議」主張,不可能對釣魚台做出登島或其他大動作,因為釣魚台目前為日本實質控制,而且還適用美日安保條約的島嶼。

 

►開工聚餐多!紅薑黃+兒茶素下殺22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