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新女籃狂勝76分 外援體驗年夜飯好開心

▲UBA世新女籃潔丹妮兒、林蝶、陳育媞。(圖/大專體總提供)

▲UBA世新女籃潔丹妮兒領軍大勝台體大76分。(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休完短暫年假,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六強複賽18日起在台北體育館連打5天15戰,近2季預賽都11連勝悉拿第一的衛冕軍世新大學,首戰12人都有得分紀錄,最終以124比48輕取睽違2年重返六強的台體大,開季6度破百、累計12連勝,持續唯一不敗之師,跨兩季則已17連勝,續寫隊史新高。

但世新教練何正峰謙稱,連不連勝不那麼重要,本階段先尋求晉級4強,連4季前進臺北小巨蛋決賽,屆時贏球乃至2連勝,順利2連霸才是重點及終極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新106學年度首晉臺北小巨蛋決賽拿第3,107學年二度攻蛋,且殺晉冠軍賽,但輸佛光大學居第2,上季連3季晉級4強,準決賽經過3OT幸運以76比75氣走衛冕的佛大,冠軍賽再克文化,撂下隊史首冠。

本季除保留既有的奈及利亞籍中鋒伊思尤瑪,另又網羅前菲律賓國家女籃195公分當家中鋒潔丹妮兒,瞄準二連霸。

初來乍到的潔丹妮兒,預賽雖是初體驗,但全無適應問題,尤其世新兵多將廣,她11戰全勤,平均只打22分鐘,場均15.7分,大會排行榜第8名,12.3籃板則高居首位,2.0阻攻僅次於臺大的邵雨,也排第2位。

UBA嘗鮮,就拿籃板后,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碩一生的潔丹妮兒說,唯一任務是幫世新二連霸。潔丹妮兒說到做到,18日第一場複賽她先發只打19分鐘,11投中10的超高命中率,輕鬆攻下20分、10籃板含7個進攻籃板,開季12戰9度「雙十」,縱橫禁區、台體大無人能擋。

教練何正峰說,潔丹妮兒不但UBA初擔綱,且生涯第一次在台過年,而為讓世新女、男籃幾名外援感受臺灣過年氣氛及分享喜悅,除夕他特別帶她(他)們回家圍爐、吃年夜飯,初二則到三峽逛老街、放鞭炮、廟裡拜拜,外援們都很新奇、高興。

潔丹妮兒幾年前雖曾代表菲國家女籃來台打瓊斯盃,也嘗過台灣食物,但對「年夜飯」,她說很不一樣,她強調,在菲律賓,耶誕節是最大慶典,意義應如同台灣的過年,但她從沒過過台灣的年,這次在台第一次,所有的一切,都很新鮮,比方拿紅包,感覺也很棒。

▲UBA世新女籃潔丹妮兒、林蝶、陳育媞。(圖/大專體總提供)

▲林蝶本季獲得禁區強力奧援。(圖/大專體總提供)

一次網羅所有明星商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