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強震TOYOTA「9工廠暫停生產」 RAV4、Lexus暢銷休旅受影響

▲賓士(Mercedes-Benz)、Toyota(豐田)。(圖/路透)

▲日本近日接連遇到地震,TOYOTA(豐田)也決定將暫停9間工廠生產,直到2月20日恢復。(圖/路透,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日本本週接連發生強震,除了13日凌晨在福島外海的7.3級強震外,15日和歌山也1小時連4震,接連天災也使得日本車廠TOYOTA(豐田)決定將9間工廠暫停生產,預計將持續至2月20日止。

TOYOTA不排除2023年全面撤除英國產線 脫歐風暴持續延燒(圖/路透社)

▲TOYOTA表示許多供應商受到強震影響,但並未具體說明受影響供應商或零件。

TOYOTA表示,這項決策是在許多供應商受到地震影響下所決定的,儘管TOYOTA發言人表示這段期間不會生產半導體,但也並未說明具體受到影響的零件或供應商,僅表示不會影響海外生產的部分。

據了解,TOYOTA此次停產牽涉到日本28條產線中的14條,受影響車輛包括RAV4、C-HR與Harrier,而Lexus品牌方面則包括LS、IS、RC、LC、LX、NX、UX及RX等車系。

TOYOTA RAV4驚傳車頂會漏水 和泰:新年式車型並無該問題(圖/翻攝自TOYOTA)

▲據了解共有14條產線受到影響,車款則涵蓋RAV4、C-HR與Lexus等。(圖/翻攝自TOYOTA)

►賓士全新S-Class確認3/5在台發表!要跟BMW 大7搶多金買家

►快訊/Honda全新HR-V曝光 網友哀嚎:車頭怎麼跟TOYOTA似曾相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