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狂喊考慮大陸疫苗 苗博雅神比喻…網友讚爆突破盲腸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湯興漢攝)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多次向蔡政府喊話,若大陸有意提供疫苗給台灣,不要馬上拒絕,但遭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澄清,大陸從未主張提供疫苗給台灣。對於馬英九的行徑,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比喻,就像台北車站賣愛心筆。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深感認同。

苗博雅表示,這陣子看馬英九們和統媒談中國疫苗,總是覺得很礙虐(gāi-gio̍h,台語,意思是彆扭),今天終於想通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從哪裡來,就像跟對方說明「不好意思,我不需要,謝謝」、「我趕時間」、「我不習慣用這種筆,謝謝」。對方還是說「不要馬上拒絕嘛,考慮一下啊」、「這是做愛心啊,幫助窮學生」、「你先買起來,有需要的時候可以用得上」。

被纏上的一方以「你這品質不好」拒絕,對方卻強調「很多人都有買啊」、「不要改天啦,現在就買,你身上一定有兩百五」、「你看,你想買了對吧,算你便宜兩百就好」。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圖/記者李毓康攝)

▲苗博雅。(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苗博雅諷刺,馬英九們和統媒對中國疫苗的話術,根本就是在台北車站賣愛心筆的,卸任國家元首變成中國疫苗的強迫推銷員,「台灣真的是世界民主政治寶庫耶」。

貼文一出,勾起不少網友共鳴回憶,「之前還被愛心筆逼著去提錢」、「愛心筆難用」、「愛心筆超難用」、「愛心筆式情緒勒索?」、「國中第一次跟朋友去西門町,被強迫買了一個五百塊的零錢包,回家被姊姊嘲笑,回憶起來就十分不爽」、「我是真的買到愛心日曆」。

許多網友大讚苗博雅的比喻貼切,「阿苗說的真是無違和感」、「阿苗突破盲點了,難怪一直覺得很熟悉的阿雜感覺,原來是愛心筆」、「我真的好佩服阿苗每次的神比喻,一針見血又能讓人秒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