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揪團買Netflix高級會員卻耍詐 VPN跳土耳其便宜貨糊弄被抓包

▲Netflix服務範圍超過130個國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北市一名男子突發奇鑽漏洞,揪人分攤Netflix購買帳號,竟改訂土耳其方案遭訴。(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北汐止區沈姓男子於PTT合購版熱心揪團,聲稱「可以每年用1170元,合購Netflix高級會員方案」。吸引不少人私信給他,但他卻利用VPN更改IP,跨境訂購每月僅需17.99里拉(約台幣78元)的土耳其Netflix基本方案,藉此賺取差額。上當網友26人憤而提告,沈男更不法獲得3萬1000餘元,士林地檢署依詐欺罪將沈男起訴。

由於Netflix在全球有不同收費標準,各國高級方案每月價格分別是土耳其182元、墨西哥283元,在台灣則是390元。許多用戶為了節省月租費,時常會在網路上詢問甚至以「團購」方式,4人共租享1個帳號。

在台灣訂購1組帳號購買高級方案月費是390元,年費則是4680元,1組帳號可以4人共享。沈男於PTT合購版(BuyTogether)就是看中大家想省錢,於是在PTT寄發站內信給合購版版友,更聲稱「可以每年以1170元,合購Netflix高級會員方案」導致共26名網友不疑有他,陸續匯款到沈男提供的帳戶。

▼受騙網友發現觀看畫質有差,驚覺自己遭騙。(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過年,Netflix,追劇,年假,防疫,COVlD-19。(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但聰明的沈男卻使用便宜土耳其方案,再利用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虛擬私人網路)購買土耳其基本會員方案也就是約合台幣72元。直到合購的網友發現畫質不佳甚至收到其他合購網友寄信提醒,才發現帳單明細是訂購土耳其方案,驚覺遭騙。

根據起訴指出,26名受害網友對沈男提告詐欺,從2018年9月至2020年4月間,誤信他的說詞一起合購Netflix台灣版高級方案,4人分攤年費4680元,1人則是1170元,總計受騙匯款34次,而狡詐沈男並從26人得手34次,不法獲利為3萬9780元。

沈男雖坦承,卻也強力辯解提供的帳號就是是高級會員方案,甚至不認為自己有鑽漏洞利用基本會員方案來享受高級會員方案。士林地檢署認為沈男詐騙26名網友,陸續得手共34次,犯意個別應分論併罰,並依26次詐欺罪將他起訴。

薑黃素+兒茶素,纖盈美顏

超級女神驚人家世曝!1周5天信義夜店跳通宵 68歲嬤IG擁6千鐵粉

護理正妹言兒街頭賣餅 無酬義助阿伯「背後藏洋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