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妹喊:想結婚!婚宴當天「帶18萬聘金」落跑…男友到飯店傻了

▲▼ 婚禮,婚宴,結婚,新娘,婚紗。(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新竹妹假稱想結婚,到婚宴當天竟帶著18萬元落跑,男友到飯店見人去樓空傻眼了。(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戴若涵/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姚姓女子向男友假稱想結婚,雙方約定2019年9月間要在一間餐廳進行婚禮,沒想到男友婚宴當天到飯店接人,卻發現早已人去樓空,女友帶著訂婚用的六禮以及18萬元聘金落跑了,電話也不接,氣炸提告詐欺。日前法院判決出爐!

判決指出,經濟狀況不佳的姚女2019年5月間與男友展開交往,她明明不是真心想與男友訂婚、結婚,卻仍與對方約定舉辦儀式,同年6月底,她向男友佯稱,婚宴前一天希望男友能先將訂婚儀式備用的聘金18萬元、六禮等財物,送到她與父親入住的飯店讓她保管。

不疑有他的男友早早依照要求,替女友訂好了飯店房間,要讓女友好好準備隔日的婚宴,並將六禮、聘金放在房間內,不料,到了婚宴當天上午10時,男友前往飯店要接姚女前往訂婚會場時,卻發現已人去樓空,18萬元聘金也被帶走了,他急忙打電話給女友,都遭到拒接,女友也拒還財物,男友這才知道上當,決定報警提告。

新竹地方法院審理時,姚女對犯罪事實坦承不諱。法官認為,姚女不思正當途徑獲取財物,竟向男友謊稱要結婚,詐財18萬元,此舉實在不應該,但念在她最後坦承犯行,犯後態度尚可,因男友遭受感情鉅變不願意和解,最後依詐欺取財罪將她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沒收18萬元的犯罪所得。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