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舉雙手贊成海巡艦塗裝改「CHINA」 火速刪貼文重發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吳斯懷。(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斯懷。(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海巡署近期以避免與中國大陸海警船混淆為由,下令改變海巡艦艇舷側現有文字塗裝,在現有「R.O.C. COAST GUARD」上方,增加「TAIWAN」字樣,引發藍綠攻防。國民黨立委吳斯懷18日貼文批評,稱「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再改塗裝為CHINA,我們一定舉雙手贊成」,但貼文隨即遭刪除,而隨後更新的貼文則把CHINA改成R.O.C。

吳斯懷在臉書批評,海巡塗裝事件決策過程混亂,首先是傳出意識形態爭議後,海巡署還否認這是國安高層指示,打算責任一肩扛。其次,吳斯懷也指出,總統府發言人當時還立刻表示,「不用懷疑正是蔡英文總統本人的指示。」

吳斯懷說,府方霸氣回應後,原本否認跟國安高層的海巡署也立刻道歉,還建議外界以總統府說法為準。他也質疑,一個海巡署改塗裝,需要總統跳出來說明嗎?誰改的塗裝要海巡署道歉嗎?只考慮意識形態的決策讓大家看不見國家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