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慧電動車合作夥伴是它 李彥宏:已敲定CEO

▲▼百度李彥宏:無人駕駛5年內全面商用 一線城市不再需要限行限購。(圖/翻攝百度)

▲百度李彥宏透露智慧汽車公司合作夥伴是吉利汽車。(圖/翻攝百度)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今(18)日在財報電話會上透露,「百度組建的智能汽車公司合作夥伴是吉利,在過去,我們已經開發了許多非常先進的驅動技術,硬件和軟件的集成將為智能汽車提供最佳體驗。目前,合資企業正在不斷發展,我們有首席執行官(CEO),並已敲定了新車的品牌。」

▲百度智慧自動駕駛技術(Apollo)。(圖/CFP)

▲百度智慧自動駕駛技術(Apollo)。(圖/CFP)

《澎湃新聞》報導,李彥宏表示,新組建的汽車公司將面向乘用車市場,讓用戶購買到更極致的智能電動汽車,「我們希望通過自己造車,將先進的智能駕駛技術第一時間推向市場,將最好的體驗帶給用戶。創新需要端到端的整合,需要快速而強大的反饋機制。」

據了解,百度自2020年傳出將打造自主品牌電動車後,便積極與大陸多間車廠進行會面媒合。而百度也於2017年開始開發智慧自動駕駛技術(Apollo),投入智慧駕駛領域。此次百度公布的智慧電動車合作夥伴吉利汽車也是Apollo的合作方之一。

▲吉利汽車2020年底發布的純電SUV。(圖/CFP)

▲吉利汽車2020年底發布的純電SUV。(圖/CFP)

由百度主導的新汽車公司未來將以智慧電動車為主力,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則是除百度外的唯一資方。此外,百度的汽車公司會獨立精營,具體車型後續才會揭曉。據悉,該車型將基於吉利最新研發的純電SEA浩瀚智能進化體驗架構與百度Apollo的智能化技術打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