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男輾死西螺「小黑」警方已告發!面臨刑責+罰金曝光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西螺鎮浪浪小黑本月13日遭彰化林姓男子駕車行經建興路輾斃,林男案發當下不但未下車處置,面對路人指責竟回應說「畜生啦」引發眾怒,雲林警方表示,有關違反動保法部分由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查處,另駕駛人涉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西螺警分局依法告發由監理站裁處。

西螺警分局指出,林男駕駛汽車肇事而未依規定處置,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新臺幣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鍰;逃逸部分可裁處吊扣駕駛執照一個月至三個月。西螺警分局表示,林男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已依法告發,將由彰化監理站進一步裁處。

▲小黑被白色休旅車撞擊翻滾,先後遭車子右方前、後輪輾過。(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小黑被白色休旅車撞擊翻滾,先後遭車子右方前、後輪輾過。(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廖培志指出,若經調查林男為惡意撞死小黑,是觸犯《動物保護法》第25條,將面臨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重罰;若屬過失,也可能遭處15000元至75000元的罰鍰。

針對目前進度,廖培志表示,昨(17)日上班第一天,防疫所人員已完成林男針對案件的陳述意見,今再將警方所提供相關事證,需要一些時間釐清案情,將在全面進行檢視後,若事證明確會儘快適當裁處。

▲▼雲林小白小黑。(圖/網友廖奕翔授權提供)

▲雲林浪浪小黑遭路殺,小白被好心網友廖奕翔收養。(圖/網友廖奕翔授權提供)

▲▼雲林小黑慘死,輾狗男下跪道歉。(圖/翻攝爆廢公社、邵柏虎臉書)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長指出,若經調查林男為惡意撞死小黑,將面臨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重罰;若屬過失,也可能遭處15000元至75000元間罰鍰。(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Her今天推出歐舒丹經典護手霜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古坑民宅氣爆竄濃煙 一樓樓梯口驚見焦屍

►獨/雲林輾殺黑狗畫面曝!死前痛苦掙扎 小白悲鳴徘徊伴屍

►「傢俬」大曝光!雲林縱貫線教父上菜 冷凍儲存500人份高檔食材

►輾狗男失業再爆「公司是老婆的」! 愛狗團體怒:要怎麼開除你?

►獨/雲林女師當眾罵國三女「死魚」!趕出教室踢群組害罹焦慮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