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蜜袋鼯亂入學測考場」懲處出爐!大考中心:扣減英文科成績3級分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先前已落幕,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考試委員會今(18日)召開會議,針對考試違規狀況進行討論。根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提報試場違規共有765件,較去年668件增加97件。另外,考試時有考生帶蜜袋鼯入試場一事,經大考中心委員決議,將扣該生該節考試3級分。

蜜袋鼯,寵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蜜袋鼯亂入學測試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學測1月23日落幕,網路上傳出一名中山女高學生應考時有老鼠爬上身,考生當場尖叫跌地,影響他的是同試場另一考生的寵物鼠。而大考中心當時表示,造成騷動的其實是蜜袋鼯,這也是首次學測發生這樣的事情。中山女高證實,受驚嚇考生確實是該校學生,該生家長事發當天也已寫了申訴書到大考中心,將主張自己的權益。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今日表示,這是國內首次出現考生攜帶其他生物入場並影響他人,且因當時試場騷動比較嚴重一點,影響整場秩序,因此認為情節較重大,雖然影響時間不長,且該飼主在事發後也立即離開試場,但還是建議扣減該節成績3級分。

隨後,考試委員進行不記名投票,投票結果顯示,共有12票建議扣減3級分,有2名建議扣減全部成績,因此最後決議,將扣減該考生英文科成績3級分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