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世界球后週數推升到151週 繼續堆高「小戴障礙」

2021年02月18日 12:01

▲羽球年終賽冠軍,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羽球年終賽冠軍,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16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我國世界球后仍持續穩坐世界第一,並將累積週數推升到151週里程碑,持續以10萬6075分堆高「小戴障礙」,也是唯一突破10萬分的女將。

世界排名在去年3月全英公開賽之後凍結,在全英賽奪冠的戴資穎累積球后週數來到148週,而今年的三站超級1000賽等級賽事結束後,戴資穎獲得2座亞軍1座冠軍,積分也有進帳,並且持續穩坐世界第一。

至今年2月世界排名重啟,根據最新一週排名,由於期間並無其他賽事,排名都和上週相同,而戴資穎累積球后週數來到151週,也以10萬6075分持續領跑女單第一,持續推高「小戴障礙」,第二位的中國陳雨菲則是9萬6465分、泰國賽奪下2冠1亞的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以9萬5800分位列第三。

3月開始東京奧運積分也將重啟,首站的瑞士公開賽以及接下來的德國公開賽,戴資穎都不會參賽,預計可能要等到全英賽才會考量疫情狀況評估出賽。

▲羽球年終賽冠軍,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薑黃素+兒茶素,纖盈美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